烽火下綻放的玫瑰 

splash1.jpg 

黎巴嫩酒王精選預售

 

放眼全世界沒有任何其他人在葡萄酒世界有著如此不可思議困難且危險重重的工作,但卻能夠克服它。在這樣的環境底下能完成釀酒已經是難能可貴了,而能釀出的傑出的酒款,更是卓越不凡。-- by Decanter

 著名酒評人 Hugh Johnson Jancis Robinson 所著”The World Atlas of Wine-世界葡萄酒地圖中所記載,黎巴嫩的Chateau Musar 是地中海東部最傑出的酒莊。這個世界級酒莊的成功故事,充滿着令人尊敬的奮鬥和堅持執着的態度。

 

Chateau Musar 的故事開始於Gaston Hochar先生,由於他認識了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避居於黎巴嫩的波爾多知名釀酒師Ronald Barton先生,讓他對葡萄酒由興趣轉變為極高的熱忱,因而決定在1930年建立了Chateau MusarGaston 的兒子Serge 1959年完成波爾多大學釀酒系畢業後回到酒廠負責釀酒的工作,更大大的提升了Chateau Musar的品質。

 

酒莊於1979年參加了英國的Bristol Wine Fair,大放異彩,當時英國知名酒評家Michael Broadbent 慧眼識英雄,形容這個酒莊是”Discovery of the Fair”。在1984年,已經擔任莊主的Serge Hochar先生,更榮獲Decanter 雜誌選為第一屆"Wine Man of the Year"的至高殊榮,以表彰他在黎巴嫩漫長的20年內戰中,對於釀造一流葡萄酒的堅持和決心。在這段戰火四起的內戰期間,他帶領酒莊的員工在槍林彈雨中,完成葡萄園的照顧與採收,除了1976年與1984年之外,每個年份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克服萬難的生產出來,而且絕沒有絲毫妥協於如此艱辛的環境而降低對品質的要求。

 tonneaux2.jpg  

黎巴嫩的種植與酒釀造葡萄酒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6000年,當初的腓尼基人不但在這釀酒,還把葡萄種植帶到了南歐,成為歐洲葡萄酒的濫觴,更也由於Serge Hochar先生對信念的堅持,以及『尊重大自然的和諧,如何釀造出反映大自然的真實比刻意追求過度加工的遠來的重要 的理念,讓世人有機會再度品嚐到來自這一塊充滿上帝恩典的風土滋味。

 

MusarR-hb.jpg 

 維納瑞酒窖很榮幸獻上這款歷經烽火洗禮卻精益求精的黎巴嫩酒王- Chateau Musar,絕對讓喜愛葡萄酒的酒迷有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感受!

 

預購方式與細節敬請電洽詢專線 (02)2784-7699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