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降臨的神奇年份

2004 Brunello di Montalcinos

 

BdiM04-Head.jpg 

 

  

 

蒙塔奇諾(Montalcino)的山丘就像島嶼般的矗立在美酒美食之都的托斯卡納(Toscana)的中心點,環繞在周遭的迷人風景與充滿文藝復興時期遺留下來的氛圍,讓人心曠神怡。 

 

 也許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遠離繁忙的交通要道,或由於四週環繞著未受破壞的原始景貌,在蒙塔奇諾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神奇的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一切仿若渾然天成。

 

    

phoca_thumb_l_montalcino014-ls.jpg

 

     在這之中最能代表蒙塔奇諾給人的最佳形象莫過於葡萄酒,蒙塔奇諾的葡萄酒充份的讓人體會出何謂大自然的恩賜。這邊產酒的歷史已經有數個世紀,由於氣候比起托斯卡納其他地方來的乾燥,土壤大多富含石灰質與黏土,相當貧瘠,並不適合多數葡萄品種的成長,在早期多以種植生產Moscadello甜白酒為主,但在19世紀末,Biondi-Santi酒莊由山吉歐維列(Sangiovese)選育出了一個特別優異的別種-布雷諾(Brunello),非常適合這邊原本艱困的生長環境,生產釀造出風格雄壯豐厚的一流酒款,讓蒙塔奇諾與北義的巴羅洛(Barolo)並稱為全義大利兩個最頂尖的兩個紅酒產區。

 

BdiM04-pic.jpg 

 

2004年是Brunello di Montalcino難得一件的偉大年份,不但充滿優異的水果飽滿度與迷人果香,酸度也是相當精準與均衡,充滿驚喜的是它具備了1999年的酸度與香氣,雖然在集中度上不若另一個偉大的年份-2001年,但果味盈滿卻能在年輕時也相對的精彩好喝。

 

          經過漫長的等待與收集,維納瑞酒窖很榮幸獻上包括2010年才新上市的Riserva等級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精選專輯,款款都是來自該產區內頂尖的酒莊,現正熱烈預購中,如有興趣敬請來電(02)2784-7699洽詢。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