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 de Tart 2008

 

 

Tart&Forge-BT08-2.jpg

2008的布根地,除了原先就品質優異的白酒之外,原本不甚看好的紅酒,在不管是專業媒體或是酒迷的品試逐漸裝瓶的酒款後,絕大多數的好評,幾乎推翻之前所有負面的雜音。就自然因素來看,9月中之後的乾爽晴朗天氣,加上日夜極大的溫差,不但挽救了所有之前氣候不佳的劣勢,更奇蹟似的成為一個紅白酒皆品質上乘的絕佳年份。對布根地歷史人文有極深造詣的法國葡萄酒作家Jacky Rigaux2008的布根地年份下了這番註腳:『The 2008 vintage had all the elements to be a great vintage...A pleasant surprise, once again a winemaker’s fine wine』,的確沒錯,幾乎所有認真的酒莊,在這個神奇的年份都得到成功的回報。

 

在優質的2008布根地紅酒中,Clos de Tart 2008絕對是異軍突起、目前酒界最火紅搶購的頂級佳釀。這個由Mommessin家族所擁有的歷史名園,位在Morey-Saint-Denis村,面積約7.5公頃,是全布根地僅有的五塊頂級獨占園(grand cru monopole)之一(其餘四塊名園為La Romanee, La Romanee-Conti, La Grande Rue La Tache)Clos de Tart一直以來就以生產獨具風味的頂級紅酒著稱於世,也名列陳新民大法官所著稀世珍釀的世界百大名酒之中。2008年份的Clos de Tart,除了上天的幫忙之外,酒莊總管Sylvain Pitiot獨具眼光的決定延遲到106號才進行晚採收,也成為獲致傑出優異酒質的因素之一。裝瓶之後的Clos de Tart 2008,佳評如潮。英國Decanter雜誌盛讚這是10年以來,酒體最為均衡優異的Clos de Tart。最具參考性的布根地專家Allen Meadows在其最新出版的Burghound 41期中,也盛讚Clos de tart 2008終將成為一款最偉大的紅酒之一,給予96分的高分評價,位居全部紅酒評比中第三高分,僅次於Leroy ChambertinMusigny98分與Leroy Romanée St. Vivant DRC Romanee-Conti97分,但若將以上酒款的價格因素考慮進去,Clos de Tart 2008絕對是獨占鼇頭。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