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素人釀酒師>

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Cerbaiona1-pic1-head.jpg

堅持傳統Montalcino釀造方法的Cerbaiona,通常被認為與Case Basse(Soldera)有著接近的獨特風格,加上同樣的量少質精,雙雙成為最夢幻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頂尖佳釀! 

 

 

Brunello di Montalcino這個特定產區名稱誕生100年後的1980Brunello di Montalcino成為第一個晉升為D.O.C.G.--義大利最高等級葡萄酒產區。這一年也是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第一年份,雖然由於嚴重的冰雹風暴損害了大多數的葡萄,讓這一年份僅能釀製出少少的70瓶,但對Diego Nora Molinari這對懷抱夢想的夫妻而言,這是經過許多努力之後的心血結晶,足以讓其興奮滿足。

 

一直懷抱著釀酒夢想的Diego Molinari,當他從服務了25年的義大利航空機長職務退休下來後,便偕同其美麗的妻子Nora來到Montalcino買下了一處古老的莊園,沒有實務經驗的他們,一開始勤奮地拜訪許多酒莊並同時四處請益,他們相當欣賞並認同Biondi-Santi的理念,得到許多的啟發,同時也獲得了一些來自Biondi-Santi的優良Brunello植株,從此開啟了Cerbaiona酒莊的歷史。

 

Diego Molinari相當Cerbaiona-cellar.jpg堅信傳統的美好,他細心的照顧約3公頃的葡萄園(1.5公頃為DOCG Brunello1.5公頃為DOC Sant’Antimo),所有工作均親力親為,全部以人工完成。細心採收與挑選下來的葡萄,破皮後進入水泥發酵槽中進行發酵,不使用酵素或人工培養酵母菌,發酵全是天然酵母菌自發的進行。發酵完成之後,放入傳統的斯拉夫大型橡木桶(2,000~3000公升)中進行陳年培醞,頂級酒款Brunello di Montalcino通常約需至少三到四年的桶中培醞在加上約半年的瓶中陳年後始得上市。

                                                                                                                    

或許是熱情,也可能是因為天份,在加上Montalcino的葡萄園位置剛好位在Montalcino產區的中央,朝東的坡地以及東南走向的葡萄樹列,因而得以接受到更多的陽光,有著這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下,Diego Molinari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幾乎可以說是從一開始便獲得許多酒迷的好評,更推崇其為有史以來最精彩頂尖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自此奠定的酒莊的名聲,不過Diego Molinari還是一本初衷,務實認真地照顧小小的葡萄園,始終沒有任何的擴產,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產量最多650箱,但不斷精進的超高品質與酒迷熱烈搶購的需求,讓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成為最難入手的經典名酒。

 

負責Robert Parker’s Wine Advoacte義大利酒評的Antonio Galloni 在品試2004年份的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時,除了給予97高分外,還毫無保留的讚嘆:『如果被迫只能喝一款Montalcino,我將無疑的選擇Diego Molinari所釀製精彩絕倫的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這是一款如此不可思議的佳釀』。最新上市的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6,更榮獲最新出版的Wine Advocate98超高分數,在由Antonio Galloni撰寫” 2006 Brunello: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or Historic Vintage?”這一篇報導中,技壓群雄,居所有200款佳釀之首

   

WA-2008BDM_toplist-l.jpg  

  

CerbaionaBrunello325.jpg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