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ggio di Sotto-title.jpg

 

Poggio di Sotto-webhead-2.jpg

 

繼上上周Poggio di Sotto酒莊最新年份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6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2005,榮獲最新出版的Wine AdvocateAntonio Galloni撰寫” 2006 Brunello: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or Historic Vintage?”這一篇報導中的9796高分,雙雙名列前茅之後,日前(512)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5更成為眾所矚目的神の雫『第九の使徒』

 

Piero Palmucci1989年所創建的Poggio di Sotto酒莊,很迅速地成為Montalcino最頂尖的名莊之一,從第一個年份-1991開始,每個年份所生產的酒款,不斷獲得包括Gambero Rosso, Wine Advoacte, Wine Spectator等重要媒體的高分肯定。除此之外,更2007年於被稱之為葡萄酒奧斯卡獎Premio Internazionale del Vino”中,Poggio di Sotto酒莊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1榮獲年度第一名紅酒,這個由義大利-羅馬侍酒師協會(Associazione Italiana Sommelier-A.I.S. Roma)所主辦的活動,所有獲獎的酒款都是由DUEMILAVINI (A.I.S.所出版的義大利葡萄酒年鑑)BIBENDA雜誌,與網站的讀者與會員共同投票決選出來的,不但是每年的一大盛事,更是義大利葡萄酒界最權威的獎項之一。

 

原本從事航運業的Piero Palmucci,在酒莊成立之前,曾經花了多年的時間在Montalcino區內進行研究與探勘,最後才在Castelnuovo dell’Abate小產區內買下第一片南向坡地上的古老葡萄園。Castelnuovo dell’Abate位於Brunello產區的東南邊,靠近著名的聖安蒂莫(Sant'Antimo)修道院,這裡被公認為是Montalcino區內最好的小產區,葡萄園集中在海拔400~500公尺的坡地上,30萬年前由熔岩所組成的阿米亞塔山(Mount Amiata)阻絕了炎熱的海風、冰雹與暴風,同時區域內的昂布羅翁河(Ombrone River)也能調節並冷卻熱空氣,讓此處成為最接近典型地中海型氣後的微氣候區(microclimate)。而且這個區域是古代造山活動最先從海底升上來的一塊,表土沖積泥層之下為厚層的古老石灰沙岩,良好的排水性,十分適合Brunello(Sangiovese)的生長與成熟,而富含許多古代海洋生物化石與礦物質的土壤,更造就了獨特的葡萄果性,釀造出的葡萄酒,不但兼具了Montalcino的宏偉勁道,同時展現出非常細緻的優雅質感。堅信葡萄酒的品質決定在葡萄園Piero Palmucci,除了找到位在這麼一塊優異風土條件區域內的葡萄園之外,更在一開始便與米蘭大學農業系合作,培育種植最適合該處的Brunello(Sangiovese)葡萄株種,並進一步研究出最佳的綁枝方式與種植密度,無數的努力與投資,旨在打造出理想的生態環境,讓葡萄能健康生長並吸收Montalcino的天地精華,結成最佳成熟度的葡萄。

 

 foto-web2.jpg  

 

 

Poggio di Sotto酒莊在釀酒上也有著相同的的努力與要求,酒莊所遵循的是傳統派的釀酒哲學。Piero Palmucci邀請了最具有傳奇名聲的Giulio Gambelli先生擔任釀酒顧問(他也是另一傑出酒莊-Soldera的釀酒顧問)。葡萄先在不鏽鋼槽與7,000公升大橡木槽中進行發酵與長時間的浸皮,再進入中型橡木桶中(2,500~3,500公升)進行陳年培醞。所有的過程中,盡量避免人為的介入,讓此處成長的Brunello(Sangiovese) 葡萄能盡情地綻放出來自於陽光、空氣、土壤所給予的風土特性,而長時間的培蘊熟成,更可以讓酒中所有的不同色、香、味分子和諧地發展與融和,最終成就為展現出Brunello di Montalcino獨特自然風味的不凡佳釀。在Poggio di Sotto的各酒款中,除了可以體現到最為迷人的純淨果味、花香與礦物味之外,具有無比深度的細緻口感中所展現出精彩的優雅質感,著實讓全球無數的酒迷為之醉心傾倒!

 

 HOME-1.jpg  

 

 

維納瑞酒窖隆重地獻上Poggio di Sotto酒莊的精選酒款,包括了最新出爐的『第九の使徒』-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5獲得Wine Advocate超高分推薦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6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2005以及較早可以適飲的Rosso di Montalcino 2006,每款絕對都是上乘特選,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預購方式與細節敬請電洽詢專線 (02)2784-7699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