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jpg  

Le Mesnil sur Oger

Robert Parker列為15家香檳區最高五星級酒莊之一

香檳是我們今年春天法國之行的起點,經過12個小時的飛行,我們一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便驅車前往香檳區,短短的一天行程中,首先我們愉快地拜訪的Champagne Vilmart & CieChampagne Larmandier-Bernier,與Laurent ChampsPierre Larmandier交換許多有關這一段時間我們在台灣推廣Grower Champagne的狀況與心得,同時再一次品嘗全系列的香檳。下午露出笑臉的太陽,一掃上午的陰霾,恰巧與我們即將和Rodolphe Peters第一次碰面的興奮心情成正比。 

 

位於白丘(Côte des Blancs)的梅尼爾歐杰(Le Mesnil-sur-Oger) 村內的Champagne Pierre Peters莊主Peters家族原為盧森堡人,因為姻親的關係在19世紀晚期移居到香檳區來從事果農的工作,一直到1919年決定自行裝瓶販售(一開始以當時的家長Camille Peters為品牌名稱),歷經六個世代的努力,Champagne Pierre Peters成為香檳區中最出色的獨立酒莊之一,每年從酒莊所擁有近18公頃葡萄園所出產的13,000箱香檳,幾乎在一開始上市就旋即被預訂一空,令人垂涎的程度,可見一般。

 

 photo_11-1-s.jpg  

 

酒莊位於白丘(Côte des Blancs)的梅尼爾歐杰(Le Mesnil-sur-Oger) 村內,主要的葡萄園都是位於列級為100% Grand Cru頂級葡萄園的梅尼爾歐杰(Le Mesnil-sur-Oger)、歐杰(Oger)、卡蒙(Cramant)和阿維日(Avize)等四個村子中,幾乎完全種植最適合當地風土的Chardonnay。極佳的葡萄園位置提供了獨天得厚的條件,再加上經年累月細心的種植與管理,讓酒莊所收成的葡萄有著極高的品質水準,提供了釀製頂級香檳的最佳素材。在酒莊所有的葡萄園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首推”Les Chatillons”,這塊位於Le Mesnil-sur-Oger村內的頂級葡萄園,是Peters家族在1930年購入的,葡萄園區分為三個區塊,種植平均樹齡45年的Chardonnay,除了成為培育其它葡萄園種株的來源所在地,從1973年開始,在特別優異的年份從這塊葡萄園所單獨生產釀製的白中白(Blanc de Blancs)年份香檳”Les Chatillons” 精彩無比的品質榮獲許多推崇與讚賞,成為酒莊的旗艦香檳。

 

PierrePeters_Head-2.jpg  

 

位於白丘(Côte des Blancs)這塊被公認全香檳最精彩的Chardonny產區,Champagne Pierre Peters理所當然遵循當地的terroir,全力發展Chardonny這個品種的無窮潛力,主力香檳也都是以珍貴的Blanc de Blancs(白中白)為主。葡萄在達到理想的成熟度後,所有的採收工作均以人工進行,經過嚴格的篩選之後,分批榨汁再進入小型的溫控不鏽鋼槽發酵,經過一段時間的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之後,依照不同的香檳加以調配並裝瓶以進行長時間的瓶中發酵,此時香檳均放置入地下酒窖,恆溫恆濕的天然環境,造就成為一款款美味的香檳。

 

目前的莊主Rodolphe Peters2008正式從父親Pierre Peters手中接下管理酒莊的重責大任,在這之前,為了擴大視野,他在葡萄酒相關產業界的不同公司任職,不過還是經常參與酒莊的各項工作。爽朗、幽默且滿臉開朗笑容的他,在接待我們的同一天已經有來自美國與香港的客戶來訪,不過一見如故的我們,還是興高采烈的開聊起來,除了了解彼此之外,他一一介紹同時也讓我們品嚐了他的各款香檳,對於台灣這個他陌生的國家,他充滿好奇也驚喜於有這麼多熱愛Grower Champagne的酒迷,興致一來,他轉身進入私人酒窖取出了珍藏的老年份香檳,還頑皮要我們盲品是否可以猜出年份,結果相當的幸運我們一次就猜到了這瓶美味不已的是1990年份香檳。和Rodolphe Peters告別時已經接近晚上九點,望著夕陽剛下山卻還天色明亮的天空,心中油然而升的溫暖感覺與味蕾殘存的香檳美味,讓我們幾乎忘卻了近30多個小時旅程的疲憊。

 

 維納瑞酒窖獻上首次正式發行的Champagne Pierre Peters全系列香檳,敬請參考並保握難得的預購機會!

 

All-Champagne-Banner_1-s.jpg  

 

 

預購方式與細節敬請電洽詢專線 (02)2784-7699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