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久彌新的真滋味>

MusarOldVintage_head-1-low.jpg  

 

Chateau Musar精選窖藏老年份

  

 黎巴嫩酒王Chateau Musar--“放眼全世界沒有任何其他人在葡萄酒世界有著如此不可思議困難且危險重重的工作,但卻能夠克服它。在這樣的環境底下能完成釀酒已經是難能可貴了,而能釀出的傑出的酒款,更是卓越不凡。-- by Decanter

  

著名酒評人 Hugh Johnson Jancis Robinson 所著”The World Atlas of Wine-世界葡萄酒地圖中所記載,黎巴嫩的Chateau Musar 是地中海東部最傑出的酒莊。這個世界級酒莊的成功故事,充滿着令人尊敬的奮鬥和堅持執着的態度。

 

Chateau Musar 的故事開始於Gaston Hochar先生,由於他認識了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避居於黎巴嫩的波爾多知名釀酒師Ronald Barton先生,讓他對葡萄酒由興趣轉變為極高的熱忱,因而決定在1930年建立了Chateau MusarGaston 的兒子Serge 1959年完成波爾多大學釀酒系畢業後回到酒廠負責釀酒的工作,更大大的提升了Chateau Musar的品質。

 

酒莊於1979年參加了英國的Bristol Wine Fair,大放異彩,當時英國知名酒評家Michael Broadbent 慧眼識英雄,在品嚐過195919611967Chateau Musar Red之後,大為驚豔,形容這個酒莊是”Discovery of the Fair” 後來1980 年份的 Chateau Musar紅酒也在法國Gault-Millau雜誌的盲品比賽中擊敗同年份的Petrus。除此之外,Serge Hochar先生更在1984年榮獲Decanter 雜誌選為第一屆"Wine Man of the Year"的至高殊榮,以表彰他在黎巴嫩漫長的20年內戰中,對於釀造一流葡萄酒的堅持和決心。在這段戰火四起的內戰期間,他帶領酒莊的員工在槍林彈雨中,完成葡萄園的照顧與採收,除了1976年與1984年之外,每個年份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克服萬難的生產出來,而且絕沒有絲毫妥協於如此艱辛的環境而降低對品質的要求。

 

 tonneaux2.jpg        SergeHochar-1.jpg

  

黎巴嫩的種植與酒釀造葡萄酒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6,000年,酒神巴斯克(Bacchus)的神殿就建於黎巴嫩。當初的腓尼基人不但在這釀酒,還把葡萄種植帶到了南歐,成為歐洲葡萄酒的濫觴,更也由於Serge Hochar先生對信念的堅持,以及『尊重大自然的和諧,如何釀造出反映大自然的真實比刻意追求過度加工的遠來的重要 的理念,讓世人有機會再度品嚐到來自這一塊充滿上帝恩典的風土滋味。酒莊的葡萄園位於黎巴嫩主要的產區Bekaa Valley,都是採用有機種植。Chateau Musar RedCabernet SauvignonCinsault Carignan混釀而成,在水泥發酵槽中完成發酵後,放入新桶比例極低的法國橡木桶進行約12個月的陳年,之後進行混合調配並不經過濾與澄清而裝瓶,裝瓶後的成酒繼續放入地下酒窖中進行34年培醞,從採收到上市,一瓶Chateau Musar Red共需經過七年的時間。而以當地原生品種ObaidehMerwah混釀的Chateau Musar White,則是在法國橡木桶中進行發酵與培醞6~9 個月的時間,再進行混合調配與裝瓶,裝瓶後在地下酒窖中進行6年的培醞,與Chateau Musar Red相同,Chateau Musar White也需經過七年的時間才得以釀製完成。這是Serge Hochar先生所認為最經典的傳統釀酒方式,因此所有的Musar酒款,不但能展現不同年份的鮮明特色,纖細優雅的酒體中,更帶有驚人的活潑生命力,隨著時間的變化,不斷展現出迷人多變的丰采,雋永的經典質感,是目前市面許多現代化酒款所難以相比擬的。

 

 

musar-cellar-670.jpg  

 

   

 

久聞Formosa的美麗景色,多年前,曾經與一位柏林的酒商好友約定好一同前往台灣旅遊,但後來因為眾多因素一直無法成行,也許因為這個因素,我的酒從來沒有正式被進口到台灣…”,一個月前和Serge Hochar先生在香港碰面,一邊欣賞他多款708090年代的Chateau Musar Red & White老酒,一方面聽他娓娓道來與台灣的一些機緣,他很高興在多年之後終於找到維納瑞酒窖成為Chateau Musar在台灣的夥伴,雖然年屆古稀的他,已經有兒子GastonMarc克紹箕裘,分擔酒莊的管理與銷售工作,但他仍不辭車馬勞頓地每年安排幾次不同國家的拜訪,看看老朋友也一起分享品嚐Chateau Musar的心得,除了興奮的表示一定會將台灣列為下一個目的地,他更是慷慨地釋出窖藏的老年份Chateau Musar,當作給台灣這個新市場的第一份獻禮。

 

 

 

 

 

 

預購方式與細節敬請電洽詢專線 (02)2784-7699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