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炙手可熱的夏布利酒莊 

2010 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

CHABLIS10-FL-s.jpg      

 

::2010年份預購

* Grenouille 2008榮獲RVF 全法百大干白酒第一名(19/20)*

 (Les Clos同時獲得19/20,但礙於每家酒莊僅能入選一款,成為遺珠之憾)

 *Montee de Tonnerre 2008榮登Decanter July封面酒款*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191 給予2008有史以來最高度評價*

 

200720082009一連串的佳評如潮,絕不是偶然幸運,這是因為Droin家族的世代傳承,加上Benoit Droin經過十餘年來的努力,才得來的耀眼成績。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這個法國夏布利產區的老字號,已經成為舉世矚目最炙手可熱的酒莊。

 

年輕的Benoit Droin1999年從父親手中接下了已經傳承近五個世紀的家族酒莊-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充滿熱忱與幹勁的他,逐步的精進酒莊,也為了追求更高的品質進行了一連串不同的實驗與改革,除了蓋了新的釀酒廠之外,他也從退休的堂姐手中承租到近4.3公頃的優質葡萄園,讓酒莊的葡萄園面積擴大到25公頃,因此有更多的高品質葡萄的來源。另一方面除了在80年代率先回歸將一級園與頂級園的葡萄酒一部份在橡木桶中培醞之外,Benoit降低了全新橡木桶的使用比率,特別是他認為的最好葡萄酒。雖然頂級的夏布利通常是酒體濃郁飽含奶油味,但在他的標準中是如何去創造出銳利、乾淨、辛爽、富含純淨果香與礦物的經典夏布利風格。

 

2010年份的夏布利跟布根地其它產區類似,從2009的年末寒冬開始一直到六月底為止,經歷一段不穩定的氣候,但之後的成熟與採收皆漸入佳況。在夏布利產區,除了由於七月中發生的冰雹,造成了左岸(特別是一級園的Vaillons)葡萄果實損傷,以及發生比例很高的coulure (落花無法結果或結果無法發育)millerandage(同串中葡萄大小以及成熟度不一,通常伴隨果實顆粒縮小且無籽的情況),讓整體收成量嚴重減少15~30%這個問題之外,幾乎目前出爐的重要專家報告皆相當樂觀地看待所收成的品質,風味與水準將是兼具20082009的特色,酒體均衡優異的程度與2002不相上下。

 

由於20082009來自市場熱烈的反應,造成多款酒款均供不應求,耳聞2010的優異品質,維納瑞酒窖於今年四月初特別前往酒莊進行桶邊試酒並爭取更多配額。除了部份一級園與頂級園尚未完成乳酸發酵無法品評之外,所有的酒款皆呈現出millerandage小果實的濃縮美味,展現出迷人的成熟果性,同時又帶有清爽銳利的果酸,層次豐富,品質十分令人驚豔。維納瑞酒窖獻上預計於今年9月出廠、來自Benoit Droin精心釀造的2010年份,,由於收成減少,每款均非常限量,敬請把握預購良機!

 

 

預購方式與細節敬請電洽詢專線: (02)2784-7699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