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瑞酒窖Enomatic第二十檔酒單上架了

 

本期highlight:

本期酒單我們特別安排兩個世紀年份的好酒:2007 Chateauneuf du Pape2004 Montalcino,有來自Vieille JulienneRaymond UsseglioPoggio di SottoSalvioni等名家佳釀,另外還有性價比堪稱西班牙第一的最新年份Flor de Pingus 2008;白酒則有顯得熟美可口且精彩迷人的2009年份William Fevre特級園精選和罕見稀有的Miani三款2009年份白酒等等。

 當然,我們特別針對Tasting Flights提供最高7.8折的回饋試飲特價,讓各位可以享受主題試酒的更多樂趣。

珍稀佳釀難得的單杯品飲機會,現場還有特價促銷,邀請各位前來嘗鮮品酩!

 

試飲機一:

 

      

單杯試飲價25ml

"...this is a truly historic and profoundly great vintage...may be the most compelling vintage of any viticultural region I have ever tasted...the profoundly concentrated, vividly aromatic, andremarkably fresh, yet substantial, full-bodied, and flawless 2007 Châteauneuf du Papes I tasted inthe southern Rhône in late August and September were unforgettable... " by Robert Parker  

1

Chateauneuf du Pape 2007, Vieille Julienne RP95

$100

 

這是一款現階段已經相當可口且在接下來1~2年之內會益發精彩的好酒,並具20年以上的陳年實力。酒體呈現濃黑的深寶石紅,散發出黑櫻桃、黑李等果香與洋槐花香、黑橄欖、肉桂等香氣,結構紮實,口感圓潤,良好的酸度讓酒體更顯新鮮具活力,餘韻悠長充滿芬芳果味。

2

Chateauneuf du Pape 2007, Clos Saint-Jean RP94

$95

 

這一款美妙的教皇新堡紅酒是以超過七十年樹齡的Grenache(75%), Syrah(15%) MourvedreCinsaultMuscardinVaccarase(10%)混釀而成,散發出黑櫻桃、黑莓果醬、花香等芬芳,結構巨大,兼具複雜與深度,酒體新鮮且純淨,令人深深著迷。 

3

Chateauneuf du Pape Cuvee Imperiale 2007, Raymond Usseglio RP96

$165

 

Cuvee Imperiale是以超過百年的老藤之葡萄所釀造,以80%Grenache混釀其他品種而成,精緻典雅的花香中揉合著黑色水果與礦物、香料的香氣,酒體飽滿豐厚,單寧細緻充滿果味,有著絕佳的層次複雜度,餘韻超過一分鐘。 

Special 

2007 CNDP Tasting Flight (1~325ml) 特價$295

2004年是Brunello di Montalcino難得一見的偉大年份,不但充滿優異的水果飽滿度與迷人果香,酸度也是相當精準與均衡,充滿驚喜的是它具備了1999年的酸度與香氣,雖然在集中度上不若另一個偉大的年份-2001年,但果味盈滿卻能在年輕時也相對的精彩好喝。 

4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4, Poggio di Sotto RP94

$245

 

葡萄園主要位於Castelnuovo dell’Abate向南山坡上的Poggio di Sotto酒莊,不但可稱得上是蒙塔奇諾景緻最優美的酒莊之一,更名列蒙塔奇諾的頂級酒莊之一。擁有與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微氣候區(microclimate),莊主Piero Palmucci先生在釀酒顧問也是義大利葡萄酒一代宗師Giulio Gambelli先生的協助下,不但將布雷諾(Brunello)品種的豐厚結實表達的精彩淋漓,更難得是他可以釀出極高素質的優雅細緻度Antonio Galloni先生就盛讚這與Bruno Giacosa 偉大的Barbaresco完全不相上下。

5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4, Salvioni RP96

$290

 

Salvioni 是蒙塔奇諾最不能錯過的頂尖酒款,年產量僅數千瓶,珍稀罕見。Antonio Galloni先生比喻Salvioni就像是Giacomo Conternos Barolo Cascina Francia,有著無比崇高的評價。Salvioni不但將傳統與現代融合得恰到好處且相得益彰,來自三公頃葡萄園、不到800箱產量的葡萄酒,每一瓶都是酒迷瘋狂追逐的夢幻逸品。

6

Brunello di Montalcino Sugarille 2004, Pieve Santa Restituta-Gaja RP95

$250

 

Pieve Santa RestitutaRoberto Bellini1972年與夫人共同買下的酒莊,義大利Piemonte區的釀酒巨匠Angelo Gaja1994年與其合作,逐步將其納為旗下之酒款,成為Gaja跨出Piemonte區外的最佳代表性酒莊。為堅持其最高品質的理想,2004年份是Pieve Santa Restituta酒莊連續2001, 2002兩年決定不生產後的一個偉大年份,Rennina葡萄園充滿陰柔精妙的細緻風格,Sugarille葡萄園則豪氣奔放,堅實飽滿,Angelo Gaja令人佩服的天份與技藝充分展現在打造這兩款佳釀上。

Special

2004 Montalcino Tasting Flight (4~625ml) 特價$645

7

Flor de Pingus 2008 RP96

$195

 

這款年產量約3,000~4,000箱的Flor de Pingus,一般被認為Pingus的二軍酒,但其實是來自完全不一樣的葡萄園,Flor de Pingus是來自數塊自有及承租而來葡萄園的Tempranillo釀製而成,平均樹齡在35年以上,2005年採用自然動力種植法,葡萄發酵之後在新舊混合的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培醞14個月左右。呈現出深濃的紅寶石的色澤,引人入勝的香氣中包含了成熟的黑櫻桃和黑莓果香以及花香、香料、咖啡、煙燻等的芬芳,口感濃密豐沛,單寧極為細緻,酒體優雅且均衡度十足,展現Tempranillo幾近完美的風味。無怪乎被公認為如果就品質/價格比而言,Flor de Pingus堪稱西班牙之最。

8

PSI 2009

$70

 

Peter SisseckAlonso y Yerro酒莊的前釀酒師Pablo Rubio一起示範性的展開以發掘Ribera del Duero的古老靈魂為主旨的長遠計畫,他們一起協助產區內果農重新認識優質的老藤葡萄園,導入有機(organic)及自然動力法(biodynamic)來種植管理這些莊園,以發揮其原本就存在無窮的潛力。本款佳釀散發出成熟的黑色漿果、香草、咖啡和皮革等繁複層次的酒香,口感紮實豐沛,幼滑的單寧與適宜的酸度,架構出極佳的均衡感,餘韻芳醇且悠長,令人回味無窮。這不僅是一款大師出手的平價超值酒款,更是代表Peter Sisseck對這片大地的深愛與回饋之心。

Special

Pingus Tasting Flight (7&825ml) 特價$200

 

試飲機二:

 

     

單杯試飲價25ml

9

Chablis Grand Cru Les Preuses 2009, William Fevre(Domaine) BH94

$120

10

Chablis Grand Cru Valmur 2009, William Fevre(Domaine) BH95

$120

11

Chablis Grand Cru Bougros Cote de Bouguerots 2009, William Fevre(Domaine) BH95

$120

 

2009年的William Fevre有著極佳的成熟度,雖然因為蟲害而減少了約20~25%的收成量,但果實品質高且乾淨,幾乎無需再作任何的篩選。酒精成熟度約在12~13°,不用再作加糖,乳酸發酵後所測得的PH值平均在3.2~3.4之間,與20002002相當接近。成熟的果性加上良好的酸度,讓2009William Fevre呈現出熟美可口的怡人風格。

Special

2009 Fevre’s Grands Crus Tasting Flight (9~1125ml) 特價$280

12

Chateauneuf du Pape Blanc 2009, Chateau Beaucastel RP96

$140

 

80% Roussanne20% Grenache Blanc混釀而成除了來自平均樹齡10~40年的葡萄園更加入了小部分Beaucastel最專精也是最引以為傲的老藤Roussanne(樹齡至少高達65年以上)。所有的葡萄都是以手工採摘,經過嚴格篩選再進入水平式氣動榨汁機進行壓榨。30%的葡萄在桶中進行發酵與陳年培醞,新桶比例約15%。散發出純淨濃郁的水蜜桃、杏桃、柑橘等成熟果香與刺槐等白花花香,飽滿豐沛的口感,帶著韻味極佳的酸度,細緻的層次變化無窮,充分展現了2009這個優異年份的迷人丰采

13

Navazos-Niepoort 2009, la Bota de PENIN93

$50

 

Navazos-Niepoort是一款由Equipo NavazosDirk Niepoort合作生產的,2009是第二個年份這款干白酒遵循安達魯西亞的傳統,完全200年前Bajo Guadalquivir 區中最優秀釀酒師所遺留下來的工法,採收來自Albariza區的最優等級Palomino葡萄,在發酵木槽中由天然酵母菌自然進行發酵,再經過約10個月的桶中培蘊而成,此階段酵母菌在酒液的表面會形成一層酒花(flor),讓酒變得較為清瘦且散發出獨特的酒香。

14

Bianco 2009, Miani RP91

$120

 

葡萄品種:50% Sauvignon Blanc, 40% Chardonnay, 10% Ribolla Gialla-手工採收-發酵前低溫浸皮約6小時,在不鏽鋼發酵槽由天然酵母進行發酵,不做溫度控制,之後放入約3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繼續與酵母渣浸泡培蘊約七個月,攪桶於最後三個月才進行,每週約1~2次,不進行乳酸發酵,未經過濾裝瓶。

15

Friulano "Badie Filip" 2009, Miani RP92

$150

 

葡萄品種:100% Tocai Friulano-手工採收-發酵前低溫浸皮約6小時,在不鏽鋼發酵槽由天然酵母進行發酵,不做溫度控制,之後放入約3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繼續與酵母渣浸泡培蘊約七個月,攪桶於最後三個月才進行,每週約1~2次,不進行乳酸發酵,未經過濾裝瓶。Tocai FriulanoFriuli產區最重要的白色品種,Enzo Pontoni一直強調是要追求如何展現Tocai Friulano的純淨果香與結合當地土壤的豐富礦石味。

16

Sauvignon "Banel" 2009, Miani RP92

$150

 

葡萄品種:100% Sauvignon Blanc-手工採收-發酵前低溫浸皮約6小時,在不鏽鋼發酵槽由天然酵母進行發酵,不做溫度控制,之後放入約3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繼續與酵母渣浸泡培蘊約七個月,攪桶於最後三個月才進行,每週約1~2次,不進行乳酸發酵,未經過濾裝瓶。Enzo Pontoni所釀造的Sauvignon Blanc,果味純淨優雅,線條俐落,不但是當地的佼佼者,也絕對可以名列全世界最頂尖的Sauvignon Blanc之林。

Special

2009 Miani Tasting Flight (14~1625ml) 特價$345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