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説夏多內(Chardonnay)是世界上最受釀酒師歡迎的葡萄品種,這一點都沒有錯!幾乎有生產葡萄酒的產區就可以發現夏多內的蹤影,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廣為種植的葡萄品種。

Chardonnay-1.jpg  夏多內的故鄉是法國布根地,主要種植集中在Burgundy(布根地)、Champagne(香檳);另外在全球主要的產區也可見廣泛的種植,其特性是不挑土地,在不同的地區也能產出其獨特風格,令愛好白酒的人士不斷發掘夏多內的可塑性。

 夏多內白酒顏色清澈金黃,氣味濃郁、成熟、豐富、且多變化。其氣味基調是果香系的,最常被提到的是蘋果、柑橘、鳳梨、香瓜、水梨、水蜜桃、無花果跟杏桃等的果香,經過像木桶的發酵或陳年後,則還會有烤麵包香、奶油味、香草、焦糖等香味。夏多內大多是釀成干白酒,口感圓潤飽滿,酸度宜人,相當順口易飲。比起其他白葡萄品種,夏多內更適合於木桶發酵與陳年,更增加了夏多內的可塑性、多變性與風味複雜度,也因此能釀造出諸如Montrachet的白酒之王。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原生在法國中部的夏多內成為白酒世界中的王者呢?本次將引領大家一同品藏法國、美國、智利、澳洲等地,掀開百變女王夏多內的面紗!

 Tasting List :

1. 法國西蒙‧法勃夏布利白酒 Simonnet Fevbre Chablis, Chablis, France (NT$ 1,100)

2. 法國路易拉圖馬貢特選白酒 Maison Louis Latour Macon Lugny “Les Genievres”, Bourgogne, France (NT$ 830)

3. 美國貝林格那帕夏多內白酒 Beringer Napa Valley Chardonnay, Napa Valley California, USA(NT$ 1,300)

4. 美國聖傑堡索諾瑪夏多內白酒 Chateau St. Jean, Sonoma Chardonnay, Sonoma California, USA (NT$ 1,180)

5. 澳洲禾富總統牌夏多內白酒 Wolf Blass Presidents Selection, Barossa, Australia(NT$ 1,150)

6. 智利卡薩布蘭加單一葡萄園夏多內白酒 Vina Casablanca, Nimbus Chardonnay, Casablanca Valley, Chile(NT$ 1,100)

費用:每人$300元整

時間: January 23, 2010 Sat.  14:30-16:30pm

地點維納瑞酒窖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5123(敦安公園旁)

報名專線:(02)2784-7699  Carol楊小姐

 現場還有品酒會專屬購酒特別折扣與消費即享摸彩活動,大獎等您來拿

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並繳費以確認座位。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