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瑞酒窖Enomatic第二十二檔酒單上架了 

  

本期highlight:

本期酒單我們特別安排最新2010年份 Jean-Paul & Benoit Droin的八款Chablis一級園和特級園、緬懷甫辭世的唯內多大師-Mr. Giuseppe Quintarelli的兩款最絕世風華的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還有包括2007Wine Specter雜誌年度百大第一名Clos des Papes Chateauneuf-du-Pape 2005等四款2005年份南北隆河精選佳釀等等。 

當然,我們特別針對Tasting Flights提供最高83折的回饋試飲特價,讓各位可以享受主題試酒的更多樂趣。 

 珍稀佳釀難得的單杯品飲機會,現場還有特價促銷,邀請各位前來嘗鮮品酩!

 

試飲機一:

 

      

單杯試飲價25ml

 

……this is a vintage of structured, masculine wines with high acidity as well as high tannin. The finest red wines possess enough concentration to stand up to their structure and tannin, but are backward, with the most formidably endowed wines requiring considerable patience……- by Robert Parker

1

Chateauneuf-du-Pape 2005, Chateau de Beaucastel RP94+

$140

 

創立於1549為法國隆河最頂尖酒莊之一的Chateau de Beaucastel,該酒款品種包括:30% Mourvedre30% Grenache10% Syrah10% Counoise5% Cinsaultsu5%其它品種釀製而成,浸皮前將葡萄升溫至80,之後再降溫到20,用以萃取迷人的色澤與豐富的香氣,乳酸發酵後進行品種混合,在大橡木桶內熟成12個月,裝瓶後於酒莊窖藏12個月達最佳水準後,再釋出於市場。深色石榴般的色澤,含有複雜的香氣,豐富的櫻桃、覆盆子、荳蔻、黑松露與淡淡的香風味,豐富的果香,完整飽滿的酒體,單寧柔滑細緻,尾韻帶有淡淡的胡椒香料味,平衡優雅。

2

Chateauneuf-du-Pape 2005, Clos des Papes RP95

$340

 

此款酒為2007Wine Specter雜誌年度百大第一名!!!市場上珍稀難求! Clos de Papes為教皇新堡區第一個在酒莊內裝瓶的酒莊以卓越的酒質享譽盛名該酒品種包括60% Grenache20% Mourvedre10% Syrah5%其它品種(Vaccarese CounoiseMuscardin)釀製而成。色澤如紅寶石般璀璨,富含單寧與略高的酸度,散發松樹香氣、覆盆子、櫻桃白蘭地、甘草與薰衣草花香,酒體非常飽滿、豐富,單寧細緻柔嫩,均衡奔放。

3

Crozes-Hermitage Les Varonniers 2005, M. Chapoutier RP93

$105

 

M. Chapoutier是以自然動力法製酒聞名於世,該酒款品種由100%平均60年的老藤Syrah釀製,全手工採收,並在水泥槽中緩慢發酵一個月,於橡木桶內熟成14~18個月,使用部分新桶。帶有複雜香氣,黑橄欖、黑醋栗酒、石磨、木桶味,厚實酒體,單寧細緻,勻稱平衡。

4

Cote Rotie Chateau d'Ampuis 2005, E. Guigal RP96-98

$200

 

為隆河最經典的酒莊之一,1946年由Etienne Guigal創立,此酒款由六塊俱特殊climat的單一葡萄園所組成,該處從16世紀開始種植葡萄,95% Syrah 5% Viognier的比例組合,在不銹鋼槽中發酵,緩慢發酵四周,100%新橡木桶中熟成38個月,為E. Guigal的頂級款之一。色澤如寶石般深邃,香氣集中豐富,黑醋栗、香料味、培根脂肪、草本植物,柔滑的單寧,酒體堅實宏偉

Special

2005 Rhône Tasting Flight (1~425ml) 特價$650

 

被酒迷讚稱為”唯內多的大師Master of Veneto”的Giuseppe Quintarelli先生,因晚年受帕金氏症病魔摧殘,於上個月以84歲的高齡辭世,留給全世界酒迷許多惆悵與懷念。紐約時報特別以專刊回顧他的一生,文中以Revered Vintner來形容他對整個義大利葡萄酒發展上偉大的貢獻Giuseppe Quintarelli先生一生遵循傳統且不斷將入創新思維的釀酒哲理,釀造出一款款展現絕世風華的精彩佳釀,而且更因為他慷慨不藏私的分享技藝下,提攜了許多有志的新生代釀酒師,大大提升整個Veneto產區的釀酒水準,精彩地在義大利釀酒版圖中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5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2000, Quintarelli RP96+

$550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酒款是將CorvinaRondinellaMolinara三種葡萄以天然方式風乾四個月,再以天然酵母發酵,之後放置大型斯拉夫酒桶(Slavonian oak casks)內陳年七年。帶有迷人的色澤,如同步入花園般優雅,各式的花香撲鼻而來,不曾間斷,豐富的紅色漿果、義式香料,打造輕盈柔美的風格,雅致平衡,性感多汁。

6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Selezione Giuseppe Quintarelli" 2000, Quintarelli

$1,100

 

這一款佳釀在非常優異的2000年份第一次生產,由Giuseppe Quintarelli老先生親自挑選最佳的葡萄,細心培醞一直到品質完全符合最高標準才上市,酒體完整豐富,純淨自然,充滿成熟的黑色水果香氣,複雜的皮革、香料、菸草,擁有絕佳的細緻尾韻,齒頰留香,風味餘繞。隨著大師的辭世,此款將成為不可多得的絕響逸品。(限量生產4.016)

Special

Quintarelli’s Amarone Tasting Flight (5&625ml) 特價$1400

 

就在Barolo村外通往Monforte村的路上,座落著一棟小巧精緻的石造農舍,這裡是Giuseppe Rinaldi酒莊的所在,在這片新舊派渭逕分明卻又有所交融的義大利第一知名產區中,Giuseppe Rinaldi絕對稱得上是Barolo頑強傳統派的頭號人物之一,經過五個世代的傳承,酒莊以獨特的思維與技藝,在堅守傳統的同時,釀造出一款款令酒迷崇拜不已之古典風格佳釀。

7

Langhe Freisa DOC 2009, Giuseppe Rinaldi

$50

 

品種Freisa普遍出現在MonferratoLanghe這兩個地區特色非常類似Nebbiolo含有豐富單寧與酸度平易近人。

8

Rosae Ruche VDT 2009, Giuseppe Rinaldi

$45

 

品種:Ruche。在義大利常做為氣泡酒或粉紅酒,以活潑的酸度及迷人的玫瑰花香著稱,是非常輕鬆易飲的酒款。

 

試飲機二:

 

    

單杯試飲價25ml

 

2010年是一個超越經典的年份,擁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優雅、平衡與透明純淨。」酒評家Allen MeadowsBurghound布根地2010年份報告中如此稱讚推薦。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創立於1620年,經過代代傳承的經驗,使得這家老牌的酒莊能比其他人更了解每塊葡萄園的靈魂,以最適當的方式展現Chablis不同區塊的terroir,生產經典輕瘦風格的夏布利白酒;法國雜誌RVF201010月號將該酒莊的Grenouille 2008選為全法國干白酒第一名;英國Decanter則將該酒莊選為20107月號的封面酒款,種種肯定顯示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的卓越品質。

9

Chablis 1er Cru Montmains 2010, JP&B Droin BH89-92

$60

 

40%的酒在2年與3年橡木桶中熟成。散發溫和的烤麵包香味,帶有輕薄的經典礦石味與高酸度的刺激感,酒體豐富均衡,富含各式柑橘、蘋果與白花等香氣以及海貝殼味與碘味。

10

Chablis 1er Cru Fourchaume 2010, JP&B Droin BH91-93Sweet spot Outstanding

$65

 

擁有非常純淨迷人的綠色水果香氣,充滿海洋的風味,遍布潮汐的鹹味、海藻味、柑橘香、海貝殼的風味;結構強壯完整,帶有豐富的礦石味,非常棒的尾韻長度,這是一款優於Fourchaume 1 er Cru均水準的佳釀。

11

Chablis 1er Cru Mont de Milieu 2010, JP&B Droin BH91-93Sweet spot Outstanding

$65

 

迷人飽滿的異國風味,伴隨成熟的水果香,洋梨味、桃子味、與荔枝果仁香;酒體雄厚,香氣從一開頭到結尾都相當豐富,擁有絕佳的完整度與複雜度,相當別具風味,這款佳釀建議窖藏5~7年。

12

Chablis 1er Cru Montee de Tonnerre 2010, JP&B Droin BH92-94Sweet spot Outstanding

$65

 

20~30%的酒在全新橡木桶、一次桶、二次桶與三次桶內熟成。一款與眾不同的夏布利白酒,香氣有如海邊的微風輕拂臉龐,空氣中夾雜著海藻味與鹹味,自然輕新的礦物氣息,緊接撲鼻而來的是白色小花的香氣,純淨平衡的酒體,強勁與悠長的回韻,是一款到達特級園水準的經典夏布利。

Special

2010 Droin’s Chablis 1er Cru Tasting Flight (9~1225ml) 特價$220

13

Chablis Grand Cru Valmur 2010, JP&B Droin Droin BH92-95 Don't miss!

$90

 

至少50年老藤葡萄樹,一半的酒在橡木桶中熟成,但新桶比例極低。鼻腔內瀰漫海洋氣息與年輕的水果香,複雜的香氣層層分明,酒體完整飽滿,口腔周圍略感酸苦,尾韻雅緻悠長。

14

Chablis Grand Cru Vaudesir 2010, JP&B Droin BH92-94 Don't miss!

$90

 

葡萄樹至少30年,一半的酒在橡木桶中熟成,僅部分使用新桶。明顯的異國水果香,伴隨海洋微風吹來時的鹽味,摻雜烤麵包的香氣與芬多精的輕新,豐富又充滿力量的酒體支撐更複雜的香氣,尾韻豐盈繚繞,喜好濃醇美酒的人不可錯過。

15

Chablis Grand Cru Grenouilles 2010, JP&B Droin BH91-94

$110

 

至少55年的老藤葡萄樹,60%的酒在橡木桶內熟成。飽滿的綠色水果,蘋果,檸檬與海洋微風的氣息,夾著顯著的烘焙木頭的香氣,酒體濃縮醇厚,在口中圓滑柔順,尾韻絕佳。

16

Chablis Grand Cru Les Clos 2010, JP&B Droin BH93-95 Don't miss!

$110

 

50%的酒在橡木桶中熟成,其中1/3為全新橡木桶。Les Clos是最富盛名的Chablis Grand Cru之一,在Benoit Droin巧妙的釀酒功力下,儘管使用高比例的橡木桶,依然可以明顯感受到柑橘果香、白色小花的香氣,礦石味與海鹽的氣息,所有香氣在木桶的培醞下揉合得更為精緻富層次感,酒體豐滿且酸度清爽俐落,結構平衡勻稱,令人無法忘懷。

Special

2010 Droin’s Chablis Grand Cru Tasting Flight (13~1625ml) 特價$350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