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agne Agrapart & Fils

阿 卡 貝 特 香 檳

Avize

 Agrapart-head-1-ss

  

 

Arthur Agrapart先生在1894年創立了阿卡貝特香檳酒莊(Champagne Agrapart & Fils),他很早就以釀製高水準香檳為目標,不同於其他酒莊於近代才自行貼標,在十九世紀末酒莊草創初期,就決定把出品的香檳,掛上自己的品牌,從此,阿卡貝特就成為高品質香檳的象徵。酒莊坐落於白丘(Cote des Blanc)中心的阿維日(Avize),擁有9.75公頃的葡萄園,散落在最適宜種植夏多內(Chardonnay)的白丘精華區,包括歐杰(Oger)、卡蒙(Cramant)、瓦希(Oiry)與阿維日(Avize)等重要的村莊。酒莊目前由第四代的FabricePascal負責經營,兄弟倆為了維持家族對高品質香檳的要求,從葡萄園種植、採收、釀造、熟成、裝瓶、搖瓶、除渣等等都不假於他人之手,是典型的獨立酒莊香檳(RM, Recoltant Manipulant或稱Grower Champagne)。葡萄採收後使用最傳統的垂直式Coquard榨汁機,並利用附著於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做發酵,表現出最道地的風土特色(terroir),阿卡貝特的葡萄園中擁有幾乎是白丘最老的葡萄樹,平均年齡為35歲,其中不乏有超過60年的老藤。樹根如此深的老藤葡萄樹,造就了細緻優雅的阿卡貝特香檳。

 

img2   

 

無年份(NV, Non Vintage)的白中白(Blanc de Blancs)香檳「Les 7 Crus」,是分別採自白丘七個村莊的優質葡萄園,並於老橡木桶中發酵,調配後裝瓶進行二次發酵,經過至少與酵母殘渣接觸熟成後,最後在出廠前進行除渣(degorgement),擁有豐富果香與平衡的酒體,充滿礦物性的骨架使得該款香檳無論即飲或是陳放十年,都能提供最美味的香檳感受。另一款無年份白中白香檳「Terroirs Grands Crus」,是挑選來自歐杰(Oger)、卡蒙(Cramant) 、瓦希(Oiry)與阿維日(Avize)的特級葡萄園,採用頂級夏多內葡萄製成香檳,與酵母殘渣共存至少四年,華麗的色澤帶有細膩緊緻的口感,酒體豐厚結實,富含純淨果香,尾韻飽滿平衡。

 

阿卡貝特酒莊亦有一款粉紅香檳「Rose Premier Cru (Les Demoiselles)」,是將93%頂級夏多內加入7%來自CumieresPinot Noir黑皮諾紅酒所調配而成帶有鮭魚的粉紅色澤蘋果清香、柳橙花香、細緻的礦石味與小麥吐司味在口中可感覺到與眾不同的清爽是一款輕盈卻不失優雅細緻的粉紅香檳。此粉紅香檳以極高水準的要求所釀造,並在酒窖內存放至成熟後才會釋放到市場上,如此嚴格的要求,使得該酒莊的香檳獲得歐美市場的認同與追逐,每每上市後,總以旋風般的速度售罄,供不應求!

 

Mineral Extra Brut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Avizoise Extra Brut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Venus Brut Natur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Experience Brut Natur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是阿卡貝特酒莊生產的四款頂級年份香檳,皆是採收自酒莊最高等級特級園的夏多內釀製而成,並只有在最佳的年份才生產。「Mineral Extra Brut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是從阿維日村的Les Champboutons葡萄園與卡蒙Les Bionnes葡萄園中,挑選最頂級的葡萄,此兩處為石灰岩土質,並含有高比例的老藤葡萄樹,造就了純淨無暇的果香風味,層次分明,富含礦石味,質地完整細緻,從入口到尾韻都是豐滿圓潤的美味。

 

Avizoise Extra Brut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僅使用在阿維日村的Les RobardsLa Voie d'Epernay兩塊富含黏土的頂級葡萄園,最佳的風土條件提供了該款香檳華麗的口感,一入口就有異國香料風味,豐富的果香,質地細緻。「Venus Brut Natur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是採收於一塊種植於1959年的葡萄園-La Fosse,這塊葡萄園從未使用機械設備參與任何的種植過程,全手工雕琢成為該酒莊的旗艦款香檳,緊實豐富的口感加上獨特的香氣,是一款絕不可錯過的佳釀!值得一提的是,AvizoiseVenus這兩款香檳都採用最傳統的Bouchon liege et agrafe(軟木塞封瓶,非一般鋁蓋封瓶),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酵母浸泡培醞

 

而「Experienc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更是一款呈現在香檳區長成葡萄的天然風味之創新酒款,一般香檳在裝瓶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都必須添加”liqueur de tirage”,這是由葡萄酒加入糖和酵母的補充液,將會協助瓶中的二次發酵以產生綿密的氣泡(這個階段稱之為”prise de mousse”)Pascal Agrapart經過反覆的實驗,一改添加”liqueur de tirage”而是加入下一個年份剛採收榨完的葡萄汁,由於果糖和酵母(附在葡萄皮)都是天然的,不但忠於風土的原味,更釀造出含有無比細稠綿密的氣泡質感,造就了「Experienc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這款當今獨一無二且美味妙不可言的超頂級香檳,無怪乎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Antonio Galloni 都要盛讚道:『One of the most singular, unique Champagnes I have tasted in a very long time』。

agrapart-nouvel-habillage  

 維納瑞酒窖獻上最新年份的Champagne Agrapart & Fils全系列香檳,極限量供應中!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