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瑞酒窖Enomatic第二十七檔酒單上架了

本期highlight:

本期酒單將分成兩批次上架,精選2004 Barolo北隆河紅酒Gevrey-Chambertin和西班牙Ribera del Duero的頂尖佳釀,值得細細品味。

 當然,我們特別針對Tasting Flights提供最高9折的回饋試飲特價,讓各位可以享受主題試酒的更多樂趣。

 珍稀佳釀難得的單杯品飲機會,現場還有特價促銷,邀請各位前來嘗鮮品酩!

 

試飲機一(Nov. 21, 2012)

                      

      

單杯試飲價25ml

 

Barolo身為義大利最頂級的紅酒,自古就是貴族的飲用酒,有著「King of the wine and wine for Kings」的美名,產區位於北義寒冷的Piemonte產區,而Barolo DOCG品種限定100%當地原生品種Nebbiolo,而2004年被Robert Parker(Wine Advocate)評選為「Extraordinary超級年份」,過去20年僅有1996200120062007獲此評價。酒質架構嚴謹、單寧豐富堅硬、酒體飽滿厚實,是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經典酒款。

1

Barolo "Bric del Fiasc" 2004, Paolo Scavino RP96

$180

 

品種:100% Nebbiolo。在傳奇人物Enrico Scavino的投入下,晉身Barolo產區最知名的酒莊,此款酒來自Castiglione Falletto村的頂級葡萄園,為酒莊最為人追逐的酒款,最早從1938年種植,採收後在不銹鋼槽內發酵,在小法國橡木桶中培醞12個月後,進一步移到大法國橡木桶中靜置12個月,最後於酒窖內12個月的瓶中熟成。細心雕琢下,使得此酒擁有明亮的寶石色澤,一入口就在嘴中化出黑色水果、煙燻、焦油、皮革、李子等香氣,甜美並如鵝絨般細緻的單寧質地,優雅平衡,餘韻以豐富的果香收尾。

2

Barolo "Mosconi" 2004, Conterno-Fantino RP94

$140

 

品種:100% Nebbiolo1982年成立的Conterno Fantino酒莊,雖然酒莊歷史不是最久遠,但仍以高品質的葡萄酒說服義大利挑剔的味蕾。此款酒來自Monforte d'Alba村,僅僅只有1.3ha,產量稀少,園中最老為57年的老藤葡萄樹,採收後進行約10天的浸皮發酵,之後經24個月小法國橡木桶的培醞,再於瓶中熟成12個月。相當豐厚的酒體,複雜的香草、咖啡、焦油、煙燻、薄荷與豐富的黑色水果香氣,架構清楚且充滿力量,尾韻相當長。

3

Barolo "Cerequio" 2004, Roberto Voerzio RP97

$360

 

品種:100% NebbioloRoberto Voerzio酒莊建立於1986年,從最早2ha葡萄園默默耕耘,至今已有約30ha的面積。此款酒來自La Morra村面南及東南的葡萄園,採收後在不銹鋼槽內發酵,陳年的方式十分繁複,利用小法國橡木桶與2000公升的大法國橡木桶培醞24個月後,並回到不銹鋼槽靜置8個月,最後在瓶中熟成8個月。清晰通透的光澤,散發出玫瑰、香料、烏梅、焦油、成熟水果等香氣,從入口到回韻,都相當細緻飽滿,使人愉悅。

4

Barolo "Rocche dell'Annunziata Torriglione" 2004, Roberto Voerzio RP96

$360

 

品種:100% Nebbiolo。此款酒來自La Morra村面南的葡萄園,第一個年份是2000年,採收後在不銹鋼槽內發酵,並使用小法國橡木桶與2000公升的大法國橡木桶培醞24個月後,並回到不銹鋼槽內靜置8個月,最後在瓶中熟成8個月。紅寶石般的光澤,豐富的紅色水果、香料、薄荷等香氣,單寧如絲綢般細緻,柔軟迷人,同時擁有Cerequio的女性特質與Brunate的厚實結構。 

5

Barolo "Cascina Francia" 2004, Giacomo Conterno RP97 

$360

 

品種:100% NebbioloBarolo產區最經典、最偉大的Giacomo Conterno酒莊,雖然釀酒的歷史久遠,但其實一直到1974年才擁有第一塊自己的葡萄園「Cascina Francia」,此款酒香氣特殊,繚繞的煙燻、焦油、紅色水果、香料、小白花等香氣,酒體中等偏厚,細膩甜美,尾韻似乎沒有盡頭般的延續,令人難以忘懷。

Special 

2004 Barolo Tasting Flight (1~525ml) 特價$1260

 

隆河區主要的高價葡萄酒皆來自北隆河,葡萄園大多位處在陡峭的山坡,種植困難,但可得到更多的日照且避免mistral密斯特拉風的侵害,果實大多嬌小,風味濃郁飽滿,主要以單一品種裝瓶,酒質具有豐富耐久放的特質。

6

Croze Hermitage Les Varonnieres 2005, M. Chapoutier RP93

$105

 

品種:100% SyrahChapoutier成立於1808年,目前為全世界以自然動力法種植面積最廣的酒莊,此款酒來自至少60年的老藤葡萄樹,手工採收後,用小的水泥槽發酵,再經過100%新橡木桶培醞18個月,鮮嫩的紅櫻桃光澤,豐沛的果香,散發覆盆子、黑醋栗、黑橄欖、烤麵包等香氣,酒體厚實,架構清晰,口感宜人,尾韻甘甜。

7

Hermitage La Chapelle 1998, Paul Jaboulet Aine RP90-92

$180

 

品種100% SyrahDomaine Paul Jaboulet Aine創立於1834其優異的品質引起瑞士金融家Frey先生的注意並於2006年收購酒莊其實Frey早在2000年就有收購波爾多三級酒莊Chateau La Lagune的經驗。此款酒來自40-60年之間的老藤葡萄樹,產量極低(10-18hl/ha),手工採收後在橡木桶中15-18個月,深紅寶石色澤,中度的酒體,伴隨迷人的黑醋栗、胡椒、草藥與礦石等風味,口感均衡。

8

Cote Rotie 1999, Tardieu-Laurent RP95-97

$290

 

品種:100% Syrah。由Michel TardieuDominique Laurent合資創立的酒商,向熟識的酒農購買超過60年的優質老藤葡萄釀酒,並且培醞用的橡木桶是由Laurent所投資的加工廠提供。此款酒散發光亮的黝紫色澤,過熟的桑椹、黑醋栗、紫羅蘭、香草等風味,口感豐富濃縮、圓潤肥美。

Special

North Rhone Tasting Flight (6~825ml) 特價$520

 

試飲機二(Nov. 15, 2012)

                      

    

單杯試飲價25ml

 

哲維瑞村(Gevrey-Chambertin)身為布根地最知名的葡萄酒村莊屬於夜丘的一部份村內名莊林立,且有9個特級園座落於此是布根地特級園最密集之處自然條件之優越可見一斑,哲維瑞村酒質以雄偉渾厚著稱,陳年潛力強,相傳是拿破崙最愛的葡萄酒,故有「王者之酒」的稱號。

9

Gevrey-Chambertin Mes Favorites Vielles Vignes 2009, Domaine Alain Burguet RP92+

$100

 

品種:100% Pinot Noir。這一個以超優質村莊級葡萄酒聞名的酒莊,葡萄酒大師林裕森先生曾形容該酒莊「他所釀造的Mes Favorites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Gevrey-Chambertin村莊級紅酒」。酒莊葡萄園除一級園「Les Champeaux」外,皆為村莊級。在口中停留相當長的時間,豐富又集中,新鮮的紅色莓果混合香料風味,結構紮實卻相當細緻,尾韻有些許的礦石味。

10

Bourgogne 2006, Domaine Claude Dugat BH84-87 Top Value

$70

 

品種:100% Pinot Noir。莊主Claude曾受Henri Jayer指導,且其堂弟Bernard是另一名莊Domaine Dugat-Py的莊主,儘管擁有高超的釀造技術,凡事仍親力親為,並以豐富的果味與細膩質地的風格聞名。此酒在採收後,100%去梗,並經15天緩慢的浸皮發酵,並搭配每日2次的踩皮釀製而成。迷人鮮紅的寶石色澤,新鮮的紅櫻桃、草莓等果香,濃郁集中,尾韻有些許辛辣感,平衡優雅。

11

Bourgogne Cuvee Halinard 2005, Domaine Dugat-Py BH88(2006) Outstanding

$110

 

品種:100% Pinot NoirDomaine Dugat1923年成立,目前由Bernard DugatJocelyne Py夫婦經營,1994將酒莊更名為Domaine Dugat-Py,葡萄園全面有機種植,此酒款是由數塊Gevrey-Chambertin村莊級葡萄園中所降級而來,葡萄樹齡25~75年,手工採收後經10%新橡木桶陳釀18個月。果香味濃厚,豐富迷人紅色漿果,伴隨些許森林土壤氣息,濃郁圓潤,尾韻厚實強勁。

12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Fontenys 2003, Domaine Joseph Roty RP94-95

$170

 

品種:100% Pinot Noir(皆是超過80年的老藤)。一級園「Les Fontenys」是緊鄰著特級園「Mazis-Chambertin」,土質優越排水良好;Roty家族為最早在1710年就定居在哲維瑞村,酒莊特色是擁有很多百年老藤葡萄樹,可輕易發揮酒質純厚的特色。成熟的紅莓果與黑莓果伴隨優雅的橡木風味,並擁有豐富的黑醋栗、紫羅蘭及動物氣息,些許土壤香氣,結構扎實,細緻柔美。

13

Gevrey Chambertin En Motrot, Domaine Denis Mortet RP89-90

$235

 

品種:100% Pinot Noir。單一獨佔園「En Motrot」,為已故釀酒師Denis Mortet親手釀造。豐滿的黑莓、皮革、香料與花香,中度酒體,細膩平衡,尾韻悠長。

Special

Gevrey-Chambertin Tasting Flight (9~1325ml) 特價$615

 

Ribera del Duero斗羅河谷岸位於伊比利半島北部,與Rioja利奧哈及Jerez雪利酒為西班牙最著名的三個產區,該區以Tempranillo為主要品種(當地稱Tinto Fino),酒質細緻豐富,濃郁優雅,最高級的西班牙葡萄酒幾乎都是出自於斗羅河谷產區。

14

PSI 2008, Dominio de Pingus RP92(2010)

$75

 

品種:100% Tempranillo。丹麥籍Peter Sisseck所創立的Dominio de Pingus酒莊,生產西班牙最昂貴的酒款,他與Alonso y Yerro酒莊的前釀酒師Pablo Rubio一起協助產區內果農重新認識優質的老藤葡萄園,導入有機(organic)及自然動力法(biodynamic)來種植管理這些莊園,以發揮其原本就存在無窮的潛力,主要採收來自產區內不同的老藤葡萄園,以無比的企圖心發展出當地原生品種Tinto Fino(Tempranillo)的頂級風味。本款佳釀散發出成熟的黑色漿果、香草、咖啡和皮革等繁複層次的酒香,口感紮實豐沛,幼滑的單寧與適宜的酸度,架構出極佳的均衡感,餘韻芳醇且悠長,令人回味無窮。這不僅是一款大師出手的平價超值酒款,更是代表Peter Sisseck對這片大地的深愛與回饋之心。

15

Flor de Pingus 2003, Dominio de Pingus RP93-95

$270

 

品種100% Tempranillo屬於頂尖酒莊Dominio de Pingus的二軍酒款,承襲經典酒款Pingus的偉大格局,複雜集中的黑醋栗、石墨、烘焙麵包、咖啡的迷人香氣,酒體架構紮實,纖細的單寧支撐中度的酒體,均衡雅緻,回韻甘甜。

16

Alion 2000, Vega Sicilia RP92

$150

 

品種:100% Tempranillo。西班牙國寶級酒莊Vega Sicilia收購Bodegas Liceo酒莊後,即創立了Bodegas y Vinedos Alion,採收發酵後,經100%法國全新橡木桶培醞12個月,裝瓶後陳年24個月再釋出到市場。屬於相當口感堅硬的酒款風格,濃郁的煙燻、炭培、烤肉、紅醋栗酒與香料風味,酒體飽滿,質地纖細,餘韻悠長。

Special

Ribera del Duero Tasting Flight (14~1625ml) 特價$450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