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時代們的酒

 

 記不清有多少次來回穿梭在同樣的道路

但永遠知道在不同的村子中有那麼幾位朋友在等待迎接

從陌生到熟悉

興奮的心情已經不再只是試試新酒與窖藏老酒而已

閒話家常,談天說地

距離萬里的偶而聚首,平淡之間有著令人揪甘心的友誼

 

 

如同1930年代才漸漸緩慢開始的布根地產區之酒莊獨立裝瓶一樣,讓布根地生產出許多如瓊漿玉液般的精彩獨立酒莊(Domaine)風潮正在香檳產區同樣上演,堅持自家種植、自家釀造、自家裝瓶的理念,這些獨立酒莊如同唐吉軻德般的對抗真正的巨人”-大型酒商。看似可笑的傻子精神,卻在越來越懂得美味本質的世界,得到許多喝采與實質的回報,一路走來,逐漸遍地開花。簡單的舉例,連續三年奪世界第一的丹麥Noma餐廳(20102011 & 20122013則為世界第二),在它的酒單中,你會驚訝於看不到任何一瓶KrugSalonDom Perignon等富麗堂皇的名字,取而代之是Jacques SelosseLarmandier-BernierUlysse CollinGeorge LavalPascal Agrapart等精英的獨立酒莊香檳。(Noma Wine List)

 

或許你我的年紀,少有人曾經歷布根地的獨立酒莊之變革,但何其有幸,卻能一起躬逢其盛,見證獨立酒莊香檳的崛起,盡享這些忠實守護大地的手造美味所帶給我們的無比歡愉!

 

 

 

第二屆維納瑞獨立酒莊香檳展

< 即將公開 >

 

 

 

 備註:由於策展規模甚小,細節公布之前,恕無法回覆任何相關問題,亦不接受任何事先預約,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