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天才釀酒師 

Benjamin Romeo-Bodega Contador

Rioja, Spain

contador.jpg 

Benjamin Remeo還是個小孩時,因為看到祖父與父親對葡萄園與葡萄酒的熱情,就已經啟發他對葡萄酒這個偉大的國度的無比興趣。當他從馬德里葡萄酒學校畢業之後,就開始投入葡萄種植管理與釀酒的行列。在1985年,他擔任剛由五名葡萄農所組成的Artadi酒莊的釀酒師工作,一直到2000年他離開的短短十幾年期間,他成功的讓原本僅如合作社般的Artadi成為家喻戶曉的國際知名酒莊。spain_contador1.jpg

 

Artadi擔任釀酒師的晚期,Benjamin也同時在他的家鄉附近陸續購買優質葡萄園,開始打造他自己理想中的酒莊。在利奧哈產區的San Vicente de la SonsierraBenjamin擁有約七公頃的葡萄園,一半是La Vina de Andres單一葡萄園,其餘一半樹齡介於45~100年期間的葡萄園均分成20個不同的區塊,稱之為'El Saúco', 'El Bullón', 'Azkueta', 'Mindiarte', 'San Juan', 'Asnillas'。所有的葡萄園都是在海拔400~600 公尺左右,溫暖的氣候讓葡萄比北邊的Brina早兩周成熟,可釀成酒體豐厚但卻仍然均衡多酸的上等葡萄酒。Benjamin並且也購買了一些中古世紀的地窖(grotto)來當作葡萄酒的陳年培醞的地方,其中一個地窖就坐落於一座鐘塔的地下,這座鐘塔之後也成為畫像繪製於他的第一款酒 La Cueva del Contador”(1996年份)得到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罕見的連續100分最高評價的旗艦酒款”Contador”的酒標上。 

spain_contador2.jpg 

  

Benjamin是天生的完美主義者,注重所有的種植與釀造過程,連酒莊所使用的軟木塞它都親自到Extremadura產區逐顆挑選生產軟木的樹,而其中有一些也恰巧是供應Ch Petrus的相同樹源。凡事親力親為,加上對葡萄酒無比的熱情,Benjamin Remeo打造的Bodega Contador所生產的各款葡萄酒,儼然成為西班牙的膜拜酒,加上產量極低,誠為了全世界愛酒人世瘋狂追逐的必入手酒款。

 

維納瑞酒窖非常榮幸能成為Bodega Contador的台灣獨家代理商,讓台灣的愛酒人士也有機會品嘗到代表西班牙的膜拜酒款,即日起開放難得的20082009年份限量預購(20109月出廠,預計12月到貨),敬請把握良機!

 

Wine

Vinatge

TINTOS/REDS紅酒

Contador

2008

品種: Tempranillo & Garnacha  產量: 5,000

評分: RP-100pts(2005), 100pts(2004), 99pts(2003), 96pts(2002), 98pts(2001), 98pts(2000)

La Vina de Andres

2008

品種: Tempranillo  產量: 6,000

評分: RP-96pts(2006), 98pts(2005), 98pts(2004), 95pts(2003), 90pts(2002), 96pts(2001)

La Cueva del Contador

2008

品種: Tempranillo  產量: 9,000

評分: RP-94+pts(2006), 97pts(2005), 97pts(2004), 92pts(2003), 94pts(2002), 90pts(2001)

Predicador

2008

品種: Tempranillo, Garnacha, Viura & Graciano  產量: 100,000

評分: RP-90pts(2006), 93pts(2005)

BLANCOS/WHITES白酒

Que Bonito Cacareaba

2009

品種: Garnacha Blanca, Viura & Malvasía   產量: 3,000

評分: RP-91pts(2004)

Predicador

2009

品種: Garnacha Blanca, Viura & Malvasía  產量: 10,000

Macizo

2009

品種: Xarel-lo, Garnacha Blanca, Malvasía & Chardonnay  產量: 16,000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