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mbero Rosso十三次的最高三杯評價”Tre Bicchieri”

 唯一一款能連續三年(2003, 2004 & 2005)在同一年度同時獲得義大利五大權威媒體-Gambero Rosso, L'Espresso, Veronelli, Ais-Bibenda, Luca Maroni最高評價的頂尖葡萄酒。

logomont2.gif 

 

攝影家與她的美麗私房珍釀

M o n t e v e t r a n o

silviaimparato1-s.jpg  

坎佩尼亞(Campania)產區是位於那不勒斯(Naples)以南,是義大利最受讚賞的葡萄酒產區之一,充滿古老傳統與有趣的葡萄酒地方品種,其中以Aglianico品種所釀造而成的紅酒,顏色深濃,單寧渾厚,酸度豐沛且均衡,充滿耐久放的陳年實力,是義大利南部最受矚目的紅酒產區。

 提到這個產區,最為名聞遐邇的,當然是Montevetrano酒莊莫屬,這個由美麗的女攝影家Silvia Imparato80年代在原本種植橄欖與水果的家族農地上所開墾出來的葡萄酒莊。Silvia是當地一個由波爾多葡萄酒熱愛者所組成社團的會員之一,這開始啟發她開墾她父母的莊園成為葡萄園的動機,它開始種植波爾多的主要品種Cabernet Sauvignon,並混合種植當地的特色品種Aglianico,以70%:30%的比例釀造出她的第一個年份1991。緊接著在1992年,她邀請好友也是人稱梅洛(Merlot)大師的著名釀酒師顧問Ricardo Cotarella先生加入,逐步的精進所有種植與釀造的細緻度,也調整加入Merlot,讓最後混製的比例為Cabernet Sauvignon 60%Merlot 30%Aglianico10%。知名的酒評家Robert Parker先生在1995年品嘗過Montevetrano1991~1993年份之後,大為驚豔,並盛讚為南義大利的Sassicaia,是義大利最佳國計風格葡萄的典範,Montevetrano酒莊瞬間走紅,稀少的產量,讓它成為義大利最有的膜拜酒。

 Silvia並不為一時成功而得意自滿,她還是不斷的專注在如何釀造出更高品質的工作中,如今的Montevetrano不但還是持續的獲得各種媒體的高度評價,諸如Gambero Rosso十三次的最高三杯評價”Tre Bicchieri”,也是唯一一款能連續三年(2003, 2004 & 2005)在同一年度同時獲得義大利五大權威媒體-Gambero Rosso, L'Espresso, Veronelli, Ais-Bibenda, Luca Maroni最高評價的頂尖葡萄酒。

etq_montevetrano.jpg 

現在的MontevetranoCabernet Sauvignon 60%Merlot 30%Aglianico10%混釀而成。葡萄採摘約在 9月下旬至10月初,由Merlot開始,接著為Cabernet Sauvignon,最後才是Aglianico。在不鏽鋼槽中進行約 20天發酵與浸皮,之後放入法國橡木桶陳年約812個月,裝瓶後並在陳放於酒窖中6個月後才上市。目前每年限量生產約30,000瓶。

維納瑞酒窖非常榮幸能成為Montevetrano在台灣市場的獨家代理商,獻給各位Silvia精心釀製的美麗佳釀。除提供各位貴賓超值的收藏預購價之外,即日起也在店中的Enomatic提供2006 & 2007兩個年份特惠的限量試飲價,歡迎有興趣者前來品嘗這充滿南義風情的經典酒款。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