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錯過的2008 Chablis

 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

<<獲選七月號Decanter封面酒款>>

Decanter Cover Jul 2010.jpg 

 

 

跟整個布根地其他產區類似,就九月中旬之後的好天氣拯救了整個2008的夏布利(Chablis),然而相較起金丘產區(Cote d'Or),這裡的狀況有兩個重要的不同點:第一是成熟與收成的時間點比較晚,所以葡萄可已全然從轉好的天氣得到十全的助益,第二是雖然跟整個金丘一樣夏季都是涼爽雨多雲的,但相較之下Chablis的八月是比較少雨不那麼潮濕,所以本來可能因潮濕而產生對根部的不好影響與初發的黴病幾乎完全不見了,而且讓根更深入地下吸取水份同時獲得更多的礦物質。從九月十四日開始的陽光與乾燥的東北風,完全幫助了葡萄的熟成與抑制黴病的發生,這樣的好天氣一直持續到十月,讓許多果農可以等待葡萄的完全成熟來進行採收,而在東北風吹拂下成熟的葡萄,果味更能濃縮集中且保留了精彩的酸度。整體而言,2008是一個經典、礦石味迷人的夏布利年份,優雅、乾淨與精準的同時具備了絕佳的平衡度與深度、成熟的水果中帶著迷人的酸度與礦石味。

 

年輕的Benoit Droin1999年從父親手中接下了已經傳承近五個世紀的家族酒莊-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充滿熱忱與幹勁的他,逐步的精進酒莊,也為了追求更高的品質進行了一連串不同的實驗與改革,除了蓋了新的釀酒廠之外,他也從退休的堂姐手中承租到近4.3公頃的優質葡萄園,讓酒莊的葡萄園面積擴大到25公頃,因此有更多的高品質葡萄的來源。另一方面除了在80年代率先回歸將一級園與頂級園的葡萄酒一部份在橡木桶中培醞之外,Benoit降低了全新橡木桶的使用比率,特別是他認為的最好葡萄酒。雖然頂級的夏布利通常是酒體濃郁飽含奶油味,但在他的標準中是如何去創造出銳利、乾淨、辛爽、富含純淨果香與礦物的經典夏布利風格。

 

現在多方的佳評已經肯定了Benoit經過十餘年的努力,在布根地酒評大師Allen MeadowsBurghaund 32期中也對2007Droin,已經認為這是有史上以來他試過最棒的Chablis之一,而試過Droin 2008年份之後,更是給與更高度的評價與”Don’t miss不可錯過的強力推薦!

 

維納瑞酒窖獻上來自Benoit Droin精心釀造的2008年份,市場反應熱烈,每款均非常限量,敬請把握最後預購良機!

 

預購方式與細節敬請電洽詢專線 (02)2784-7699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