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史上最佳年份

Vieux Telegraphe Chateauneuf du Pape 1998

VTCNDP.jpg 

 

  

酒評大師Robert Parker先生對隆河區有著深深的迷戀,波爾多與隆河是必定親自品評的兩個重要產區,因此他對於隆河產區的了解,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權威中的權威。在他的眼中,過去30年之間,南隆河中最知名的產區- Chateauneuf du Pape教皇新堡總共有1978, 1989, 1990, 1998, 2000, 2001, 20052007八個傑出的年份,在幾乎完美的2007年份出現之前,1998年是他心目中最棒的年份之一。

 以他的經驗看來,一瓶不錯的教皇新堡紅酒,第一階段適飲的時間通常在年份之後的5~6年間,接下來酒體就會開始緊縮封閉,進入尷尬的冬眠期,一直要等到年份之後的10~12年,酒體才會甦醒過來,此時大多數的酒就開始綻放出迷人的成熟丰采,這樣的好風味通常可以再維持15~20年,但不會再有任何明顯的變化。只有非常少數的極優質酒款,才能不斷的隨著時間發展出不同的風貌,甚至演變持續長達20~25以上。 

         為了重新檢驗他心目中的最棒之一的1998年份,Parker先生於今年再度品評了大部分主要的教皇新堡酒款。在甫出爐的Wine Advocate 189期報導中,不但再度驗證他的看法,而且由於許多新生代的努力,持續的導入有機種植或生物動力法(目前在全法國所有產區中,教皇新堡是使用這兩種方法最多的產區),加上老藤以及超低產量的收成,讓這個產區以生產Grenache為主的紅酒,經過陳年的變化,更顯出令人驚艷的風貌。

title1-1.jpg

      

         環顧這次獲得95分以上的傑出酒款,維納瑞很榮幸的獻上我們一直以來的銷售長青樹- “Vieux Telegraphe Chateauneuf du Pape 1998老電報教皇新堡紅酒,這款在最高分之列卻又是最物超所值的酒款,散發出碘石、海帶、黑加侖子、薰香和甜櫻桃的迷人香氣,酒體濃郁、充滿勁道,而且帶有無比的優雅度與純淨性。圓潤的酒體在口中爆發出豐富有料的精彩口感,可以感受到它是剛從尷尬冬眠期甦醒過來,略帶成熟卻又澎湃著無敵的青春,不但已經是熟美好喝,而且有著無限發展變化的潛力

 

  Bravo!” Parker先生品評之後給予的喝采,因為他認為1998的老電報教皇新堡紅酒是1978~2007年份中最棒的一個年份,誰能抗拒此等妙不可言的好滋味﹖!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