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重返波爾多的榮耀 >

 Rocheyron-head-1-m-s-web    

Chateau Rocheyron侯榭宏城堡

Saint-Emilion Grand Cru

 

帶著近鄉情怯的心情,在睽違近三十年之後,Peter Sisseck終於回到波爾多。雖非出生之地,但對於這一塊啟發他釀酒生涯的土地,Peter Sisseck自然有著不可言喻的濃烈感情,經過多年的孕育,終於有了這麼一個機會,侯榭宏城堡(Chateau Rocheyron)成為Peter Sisseck呈獻給世人他所想表達對這一片土地的夢想。

 

出生於丹麥的Peter Sisseck,以一個外人之姿,在西班牙古老的Ribera del Duero產區釀造出”Pingus”這一款西班牙酒皇之佳釀的故事,相信是許多酒迷耳熟能詳的傳奇故事。從1995年的第一個年份開始,”Pingus”這一款以Peter Sisseck孩童時小名命名的紅酒,就以超完美的品質名震天下,成為西班牙最價昂質高的名酒,也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夢幻佳釀。雖然成名在西班牙,但Peter Sisseck釀酒生涯的啟蒙地卻是在波爾多,因為在80年代幾次拜訪在波爾多從事釀酒工作的舅舅Peter Vinding-Diers,讓他對葡萄酒產生無比的興趣,進而投入釀酒工作的行列,發揮天賦異稟的天份,讓世人有機會品嘗到他那精湛完美且呈現風土之美的精彩佳釀。

Peter Sisseck_Rocheyron-insert-web1  

 雖然在1990年就跟著舅舅轉移陣地到西班牙Ribera del Duero產區,Peter Sisseck也在這個產區功成名就,但對於波爾多一直念茲在茲,三十年過去了,這一片世界葡萄酒最重要也是最知名的產區,有了長足的進步也有許多改變,看在長時間一直關注這個產區的Peter Sisseck眼中,有些改變是不必要的,也是太過多了,在他的哲理中,波爾多悠久的釀酒傳統中,有許多的美好觀念是必須被好好珍惜並保留下來。釀造一瓶完美的佳釀,應該是花更多時間在葡萄園中,去除不必要的先進技術與過度的人為涉入,和諧的天地人關係中,佳釀終究能渾然天成。Peter Sisseck的夢想與藍圖,最後在和好友Silvio Denz的合作之下,終於實現,在波爾多右岸聖愛美濃產區中,他們在 Roucheyron村找到了這麼一塊理想的葡萄園,經過重新整理和種植,並更新釀酒設備,以最高的標準打造侯榭宏城堡,來重現Peter Sisseck心目中的波爾多經典。

Rocheyron-1-m-s   

        侯榭宏城堡葡萄園面積約7.4公頃,距離聖愛美濃市中心約3.6公里,就位在聖愛美濃高地的最邊緣地帶,全屬優異的典型石灰岩坡地。Merlot品種種植約5公頃,其餘為Cabernet Franc,平均樹齡約45年,其中有些部份高達80年以上。Peter Sisseck全面採用有機種植,並在計畫在數年之後,將和他的Dominio de Pingus一樣導入生物動力法。Peter Sisseck仔細的將葡萄園區分為不同的區塊,依照不同的區塊種植最適合的品種,也是分批進行不同區塊的人工採收,葡萄送進酒莊之後再次嚴格篩選,只留下最佳的葡萄,每個區塊的葡萄分開發酵,發酵在最傳統也是Peter Sisseck心目中最理想的水泥槽中進行,天然酵母自發性的發酵。發酵完成之後,只採用約50%的新桶,其餘在舊橡木桶或是水泥槽中陳年培醞,不讓過度的木桶味影響了葡萄天然的果性與來自大地的風味,陳年培醞約14個月,最後不經過濾與澄清裝瓶。精挑細選,嚴格謹慎,代表Peter Sisseck重返波爾多之作的第一個年份-侯榭宏城堡紅酒Chateau Rocheyron 2010,限量生產僅9,000瓶。

 

 

Chateau Rocheyron-BT-h

 

 

酒款資訊請電洽詢專線(02)2784-7699維納瑞酒窖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