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anpolvere Soprano Bussia

The Seven Years Reserve Barolo

 

Bussia Riserva 7 anni-2.jpg 

 

 

Pianpolvere 是一塊具有相當歷史背景的葡萄園,這個名字的來源是在十八世紀末期拿破崙統治的義大利共和國時,在這裡蓋了一座軍事彈藥庫,後來這整片土地所有權都規屬當地教會所擁有。到了十九世紀,隨著拿破崙的戰敗緊接著義大利的統一,這片土地幾經猶太商人的買賣,在二十世紀初期由Fenocchio 家族購入,他們在此開闢了葡萄園來生產葡萄酒,經過68個寒暑,在1998年轉手賣給,同村的知名酒莊Rocche dei Manzoni 莊主 Valentino Migliorini

 

BaroloMap-1.jpg 

 

Pianpolvere位於Monforte d'Alba 村內,這塊在Bussia 山脈南邊海拔約400公尺的葡萄園,共有九公頃,其中最主要一大塊約六公頃的葡萄園全部種植生產BaroloNebbiolo。葡萄園為南南西向,主要是碳酸鈣礫岩混合了泥灰與砂質土壤,獨特的微氣候(micro-climate)相當優良,連熟捻Piedmont大小村落風土條件的一代釀酒巨匠Bruno Giacosa 先生,在接受Robert Parker’s Wines Advocate負責義大利酒的Antonio Galloni訪問時,都毫不猶豫首推Pianpolvere Barolo 第一葡萄園。

 

Valentino Migliorini所原本擁的的Rocche dei Manzoni,就已經是相當出色的酒莊,不論是San StafanoBarolo還是以傳統法所生產的少見汽泡酒,都有著極高的評價,是義大權威紅龍蝦酒鑑(Gamberro Rosso)的一星級酒莊(必須至少獲得10次以上三杯Tre Bicchieri的最高評價)。當Valentino Migliorini幸運的買下Pianpolvere這塊葡萄園之後,他決定開始全面實施自然動力種植法,對於這片特殊的葡萄園,他也決定只生產一款特殊的酒款:Pianpolvere Soprano Barolo Bussia Riserva 7 Anni,在2006年才推出第一個年份1999。這一款特殊的酒款,是以Nebbiolo釀成,命名為” 7 Anni”是需經3年的法國小橡木桶加上1年的大橡木桶培醞,裝瓶後還需經過再3年的瓶中陳年後才會上市,七年的時間比當地最高Riserva等級的5年規定,足足多出兩年!

 

雖然需要耗費如此多的時間與龐大的心力來釀造,但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這一款珍釀已經成為Barolo紅酒的另一款標竿之作,目前上市1999, 20002001三個年份,都令全球酒迷折服不已,唯一的美中不足是每個年份不到10,000瓶的稀少產量,讓許多人苦無入手的機會。

 

 

 

Pianpolvere_Bottiglia_h.jpg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