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尖年份的頂尖香檳

Champagne Salon 1996

Salon1996-S-1.jpg 

 

 

Champagne Salon是由Eugène-Aimé Salon先生在二十世紀初創園的,他的理念很簡單,就是為了釀造出一瓶完美的香檳,讓世人體驗那無比精彩的優雅、精華與充滿深度的風味。他認為以Pinot NoirPinot MeunierChardonnay三個品種的傳統混釀法無法表現出香檳的美妙精髓,特別是黑色品種的加入,其厚重的味道恰巧與香檳應該給人的輕巧爽口背道而馳,於是他決定只用Chardonny這個品種來釀造他理想中的香檳。他在舉世公認的最佳Chardonny產區-白丘區(Côte des Blancs)Le Mesnil-sur-Oger買下約一公頃多的頂級葡萄園“Le Jardin Salon”,並經挑選與同一產區的一些頂級葡萄園簽約,長期供應他所需要的高品質Chardonnay葡萄。於是從1905年開始,Eugène-Aimé Salon先生開始釀造Blanc de Blancs白中白香檳,供其家族及親友飲用,由於品質讓人驚艷不以,經過許多好友的請託與要求,才在1921年以Champagne Salon的名稱推出市面,並馬上被當初巴黎最出名的Maxim’s餐廳選為house Champagne,成為香檳中最響亮的名牌。

 

雖然後來因為Eugène-Aimé Salon的過世,Champagne Salon幾經轉手,最後被Laurent Perrier的老闆、也是香檳界的重量級人物-Bernard de Nonancourt先生於1988年購入,Bernard de Nonancourt先生本身就是一個具有卓越眼光的香檳經營者,再加上一直跟隨在旁的香檳釀造大師-Alain Terrier先生,兩人聯手打造,Champagne Salon不但延續了百年前Eugène-Aimé Salon先生的理想,更是精益求精的推高其品質至無比完美的境界。

 

Champagne Salon從一開始到現在就只生產一款香檳--"Cuvee S, Blanc de Blancs”,並只在最好的年份生產。充滿勁道的偉大1996年份,是自1921年以來第35個有生產的年份。1996年份是香檳近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年份,各家出產出品質卓越的年份香檳,是讓全球酒迷魂牽夢縈的精彩絕品。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還特別在去年九月再一次品評報導1996年份香檳,在精選的包括Dom PerignonKrugRoederer CristalPol Roger Sir Winston ChurchillPhilipponnat Clos des Goisses15款名莊酒款中,Salon 199697+的高分與同分的Krug Clos d’Ambonnay名列第三,僅次於Krug Clos du Mesnil 1996(100)Krug 1996Bollinger Vielles Vignes Françaises (同為98)

 

由於搶購蒐藏的需求眾多,多款名家1996年份香檳市面可見數量日益稀少,歲末年終,維納瑞酒窖特別獻上此款得來不易的世紀之作,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預購方式與細節敬請電洽詢專線 (02)2784-7699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