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納瑞酒窖Enomatic第二十四檔酒單上架了 

 

本期highlight:

本期酒單我們特別安排包含了布根地頂級酒莊Dugat-Py的特老藤佳釀Gevrey-Chambertin Coeur de Roy四個年份的垂直試飲、來自西班牙古老產區Rioja的四款佳釀等等。白酒部分,我們精選了來自北義Friuli產區兩位最傳奇的釀酒師-Enzo Pontoni(Miani)Josko Gravner(Gravner)的珍稀佳釀,獨特的風味,絕對令人眼界大開。

 當然,我們特別針對Tasting Flights提供最高85折的回饋試飲特價,讓各位可以享受主題試酒的更多樂趣。

珍稀佳釀難得的單杯品飲機會,現場還有特價促銷,邀請各位前來嘗鮮品酩!

 

試飲機一:

 

      

單杯試飲價25ml

 

Domaine Dugat-Py是布根地頂級葡萄酒的象徵,DRC, Roumier, Rousseau, Leroy等名莊是少數被法國最具權威的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葡萄酒雜誌評比為最高等級的三星級頂尖酒莊。酒莊位於Gevrey-Chambertin村莊中,目前擁有約10公頃的葡萄園,葡萄園大多是樹齡極老、產量極低的老藤。所有的種植與採收皆大多採全人工,發酵與釀造過程也追求自然儘量減少人為的介入,最後不經過濾也不澄清逕行裝瓶。酒款多具濃厚、複雜多層次的老藤特色,有著令人讚賞的超高水準。
”Coeur de Roy”(
王者之心)從包括在酒莊後院在內等三塊葡萄園Combe du DessusMarchaisEpointures所混釀而成的,由於Combe du Dessus的部份葡萄種植於1910年,酒標上特別標示” Tres Vieilles Vignes”(特老藤)。此款以超過百年到50年、極低產量的葡萄所釀成的佳釀,濃郁芳醇,優雅細緻,雖僅為村莊級但在許多行家心目酒質媲美頂級園。

1

Gevrey-Chambertin ”Coeur de Roy” T.V.V. 2008, Dugat-Py BH89-92 Outsatnding 

$215

 

葡萄果實30%去梗釀造,使用65%新橡木桶培醞。擁有Gevrey-Chambertin村典型動物性風味,伴隨清澈的花香、森林土壤、矮灌木叢與誘人的紅色莓果香,酒體結實強壯,尾韻細緻悠長,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村莊級葡萄酒。

2

Gevrey-Chambertin ”Coeur de Roy” T.V.V. 2007, Dugat-Py BH92 Outsatnding 

$205

 

葡萄果實50%去梗釀造,使用65%新橡木桶培醞。在鼻中散發清新的果香,層次分明,尤其豐富的紅色水果,恰如其分的酒體支撐複雜的香氣,濃縮卻不厚重,口感細膩迷人,平衡紮實。

3

Gevrey-Chambertin ”Coeur de Roy” T.V.V. 2005, Dugat-Py BH92 Outsatnding

$390

 

葡萄果實35%去梗釀造,使用65%新橡木桶培醞。香氣飽滿濃郁,帶有黑醋栗、洋李與香料風味,酒體完整厚實,在口中複雜多變,質地如鵝絨般細滑,具有極高的陳年潛力。

4

Gevrey-Chambertin ”Coeur de Roy” T.V.V. 2004, Dugat-Py BH89-92 Outsatnding

$250

 

葡萄果實35%去梗釀造,使用65%新橡木桶培醞。ㄧ款迷人的Gevrey村莊級,帶著典型的動物性香氣、乾燥草藥、森林土壤與覆盆子果實的清香,中度的酒體造就豐厚的口感,尾韻平衡優雅。

Special

Dugat-Py ”Coeur de Roy” Tasting Flight (1~425ml) 特價$990

 

Rioja(利奧哈)1991年成為西班牙第一個DOCa認證產區,靠著天然屏障庇里牛斯山與大西洋調節氣候,使得此產區的Tempranillo葡萄得以與其他品種如GracianoMazueloGranacha混釀出細緻優雅的風格,高酸度與結構完整的特色使得Rioja葡萄酒擁有極高的陳年潛力。

5

Reserva 2006, Roda RP90

$90

 

品種比例: Tempranillo(97%)Graciano(3%)此款酒在橡木桶中培醞16個月後,在酒窖進行20個月的瓶中陳年。帶有活力與多變的香氣 :烤吐司、亞洲香料、烘焙與黑莓等風味,酒質架構完整,豐富可口。

6

Gran Reserva 8901995, La Rioja Alta RP95

$190

 

Gran Reserva 890是為了紀念La Rioja Alta, S.A的成立,原本叫做Reserva 1890,由於容易跟年份混淆,所以改成了『890』。這款僅在最好年份生產的佳釀,是La Rioja Alta酒莊最頂級的旗艦佳釀之一,需經過6年大型木桶培醞加上至少6年的瓶中陳年,共計12年的釀造培醞才能完成。品種比例: Tempranillo(96%)Graciano(3%)Mazuelo(1%)。此款酒在橡木桶中培醞6年整,在鼻中,可明顯聞到複雜且強勁的皮革、烤吐司、焦糖、糖漬水果與乾李子等香氣;在口中,如絲一般單寧混著輕柔的酸度,尾韻平衡豐富,味蕾充滿各式美味的香氣。

7

Tinto Gran Reserva 1991, Lopez de Heredia Vina Tondonia RP92(2000)

$150

 

對釀造葡萄酒的藝術充滿無比的熱情Rafael López de Heredia y Landeta先生發覺Rioja Alta這個產區的優異潛力在1877年創立Lopez de Heredia酒莊Haro區第一家酒莊也是Rioja最古老的酒莊之一。堅持令人匪夷所思的百年前的方式釀酒,如使用重達數公斤的直立式高木桶來採收葡萄、超過125年歷史的6,000~24,000公升大型發酵木槽完全讓天然酵母菌自然進行發酵等等。品種比例: Tempranillo(75%)Garnacha(15%)GracianoMazuelo(10%)。此款酒在橡木桶中培醞9年整,酒質纖細輕柔,在鼻中可聞到豐富的香草與乾莓果香,尾韻平衡典雅。

8

Royal Gran Reserva 1973, Franco Espanolas RP90(2004)

$150

 

品種比例: Tempranillo(85%)GranachaMazuelo(15%)。此款酒在橡木桶中培醞3年整,充滿豐富香氣,如煙燻、香料、黑櫻桃等,單寧細緻滑嫩,尾韻柔和輕雅。

Special

Rioja Tasting Flight (5~825ml) 特價$520

 

試飲機二:

 

    

單杯試飲價25ml

 

Miani酒莊與Gravner酒莊同屬在北義大利的Friuli產區,該酒莊自有與租來的12公頃葡萄園中,其平均樹齡極老(平均為55),現任莊主Enzo Pontoni採用自然農法,不壓迫葡萄的天生成長與結果,所以結成葡萄品質雖極高但收成量稀少,加上所有Miani酒款從種植到釀造,幾乎都是Enzo Pontoni一人堅持手工完成,各酒款的裝瓶數最少的只有600瓶,最多的也不超過2,500瓶,每年總產量甚至不到8,000瓶,是不可多得的罕見佳釀。

9

Bianco 2009, Miani RP91

$120

 

葡萄品種: 50% Sauvignon Blanc40% Chardonnay10% Ribolla Gialla,手工採收,發酵前低溫浸皮6小時,在不銹鋼槽中由天然酵母發酵,並不做溫度控制,之後放入約3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繼續與酵母渣浸泡培醞約七個月。是如此令人著迷的酒款,味蕾可明顯感覺酒體的純淨與質地的細緻,豐富的果香與花香,尾韻悠長。

10

Sauvignon “Banel“ 2009, Miani RP93

$150

 

葡萄品種: 100% Sauvignon Blanc,手工採收,發酵前低溫浸皮6小時,在不銹鋼槽中由天然酵母發酵,並不做溫度控制,之後放入約3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繼續與酵母渣浸泡培醞約七個月。散發清爽的果香,伴隨多汁的杏桃果、花香、礦石風味,口感清新,質地細緻完整,尾韻平衡。

11

Friulano “Badia Filip” 2009, Miani RP92

$150

 

葡萄品種: 100% Tocai Friulano,手工採收,發酵前低溫浸皮6小時,在不銹鋼槽中由天然酵母發酵,並不做溫度控制,之後放入約3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繼續與酵母渣浸泡培醞約七個月。一款細緻純淨的白酒,圓潤的口感,豐富的核果、桃子、茉莉花與薄荷香,口感清爽自然,尾韻宜人。

12

Friulano “Buri“ 2008, Miani RP93+

$150

 

葡萄品種: 100% Tocai Friulano,手工採收,發酵前低溫浸皮6小時,在不銹鋼槽中由天然酵母發酵,並不做溫度控制,之後放入約30%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繼續與酵母渣浸泡培醞約七個月。蜜糖、水蜜桃、花香等多層次誘人的香氣,並伴隨令人驚豔的礦石風味,口感特殊,尾韻迷人。

Special

Miani Tasting Flight (9~1225ml) 特價$500

 

Gravner酒莊地處北義大利的Gorizia (Oslavia)18公頃葡萄園位於與斯洛維尼亞交界處,現任莊主Josko Gravner先生是義大利最為人敬重與尊崇的釀酒師之一,從小耳濡目染下對釀酒哲學有獨特的見解,1973年他是採用「溫控不銹鋼桶」發酵的先驅,1980年改用「開頂式大型橡木桶發酵與小橡木桶培醞葡萄酒」,每一次的改變都引領風潮,用高品質葡萄酒說服大眾的味蕾;經過多年的試驗,在2001年,Gravner先生決定全面使用一種在西元前1000多年的技術,即利用「陶甕」來釀酒,他深信唯有回到釀酒歷史的原點,才能釀出最自然、純淨的葡萄酒。

13

Breg Anfora 2005, Josko Gravner RP94   陶甕時期--

$140

 

品種 : Sauvignon BlancChardonnayPinot GrigioRiesling Italico,於陶甕內發酵並浸皮長達七個月。橙色光澤,長時間浸皮萃取出細緻的單寧,迷人的杏桃果、柳橙、香料、花香等風味,口感圓潤平衡,尾韻甜美細長。

14

Ribolla Anfora 2005, Josko Gravner RP94   陶甕時期--

$140

 

品種 : 100% Ribolla,於陶甕內發酵並浸皮長達七個月。柳橙色澤,混合著蜂蜜、柳橙花、堅果等香氣,細緻的質地,果香風味複雜有層次,口感豐富,尾韻美妙優雅。

15

Breg 1995, Josko Gravner ($4,750/bt)  橡木桶時期--

$185

 

品種 :Sauvignon BlancChardonnayPinot GrigioRiesling Italico,於大型橡木桶內發酵後置於小橡木桶內培醞。散發奶油麵包、乾果、核桃以及蜂蜜清香,飽滿的酒體支撐複雜的香氣,柔美悠長。

16

Ribolla 1995, Josko Gravner ($5,280/bt)  橡木桶時期--

$190

 

品種 : 100% Ribolla,於大型橡木桶內發酵,後置於小橡木桶內培醞。一款充滿異國情調的白酒,豐富的香草、薄荷、熱帶水果風味,帶出淡淡的水果與橡木桶香氣,細膩可口。

Special

Gravner Tasting Flight (13~1625ml) 特價$560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