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納瑞酒窖Enomatic第二十六檔酒單上架了

本期highlight:

本期酒單我們特別安排包含了多款來自義大利名酒之鄉Montalcino 的精彩佳釀和西班牙Rioja博物館級酒莊Vina Tondonia的四款白酒,以匪夷所思的古老方法釀製而成,精采不凡,令人感動。 

當然,我們特別針對Tasting Flights提供最高9折的回饋試飲特價,讓各位可以享受主題試酒的更多樂趣。

  珍稀佳釀難得的單杯品飲機會,現場還有特價促銷,邀請各位前來嘗鮮品酩!

試飲機一:

 

      

單杯試飲價25ml

 

Biondi-Santi酒莊將選育出的「Sangiovese」特殊無性繁殖系,命名為「Brunello」,於1932年獲得官方認定;其他酒莊陸續湧入「Montalcino」村釀酒,因著優越的酒質,1980年成為義大利地一個DOCG產區「Brunello di Montalcino」,並與「Barolo」並稱義大利兩大產區。Montalcino村共產四種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Rosso di Montalcino DOCSant’Antimo DOCMoscadello di MontalcinoDOC,其中以前2種酒款最著名,且皆以100%Sangiovese(Brunello)釀製而成。

1

Rosso di Montalcino 2008, Biondi-Santi RP90

$100

 

品種:100% Sangiovese(Brunello)。果實來自年輕的葡萄樹,發酵後在2179公升的大型斯拉夫橡木桶中培醞12個月,之後在瓶中熟成4個月。非常甜美的酒款,輕易地散出紅櫻桃、花香、甘草與香料等風味,中等酒體,適當的酸度,回韻充滿紅色水果風味。

2

Rosso di Montalcino 2006, Poggio di Sotto RP93

$115

 

品種:100% Sangiovese(Brunello)。發酵後在3000公升的大型斯拉夫橡木桶中培醞24個月,之後在瓶中熟成6個月。桃紅色光澤,擁有新鮮的果味,如草莓、覆盆子、櫻桃等,單寧細緻優雅,易飲順口。

3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7, Campogiovanni San Felice RP92

$75

 

品種:100% Sangiovese(Brunello)。發酵後在大型斯拉夫橡木桶中培醞36個月,之後在瓶中熟成12個月。此款酒榮獲「Wine Spectator」雜誌2011年度百大的第4名殊榮。散發濃厚的黑櫻桃、紅櫻桃、李子、甘草、香料與皮革等香氣,複雜多變,酸度明顯,酒體飽滿,尾韻優雅。

4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6, Cerbaiona RP98 

$300

 

品種:100% Sangiovese(Brunello)。發酵後在大型斯拉夫橡木桶中培醞40個月,之後在瓶中熟成6個月。迷人的黑紫光澤,味蕾可明顯感受到濃郁的黑櫻桃、黑李、野生草藥、異國香料與薄荷等香味,酒體宏偉豐富,酸度明顯,單寧質地纖細,尾韻甜美,令人印象深刻。

5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4, Poggio il Castellare RP93(2006)

$130

 

品種:100% Sangiovese(Brunello)。在2500公升的大型斯拉夫橡木桶中培醞30個月,之後在225公升的小橡木桶中熟成20個月,最後在瓶中熟成4個月。深黑紫色澤,濃厚的黑櫻桃、焦油、黑李、甘草、皮革與煙燻氣味,香氣相當集中,複雜多變,酸度明顯,平衡優雅,尾韻宜人。

Special

Montalcino Tasting Flight (1~525ml) 特價$650

 

薄酒萊(Beaujolais)因著花崗岩上的沙質黏土,使得Gamay在此處可產出新鮮活潑果味豐富、優雅柔順的葡萄酒。薄酒萊的分級主要分為:Beaujolais(薄酒萊)Beaujolais-villages(薄酒萊村莊)Cru Beaujolais(薄酒萊優質村莊)等,另外亦有饒富盛名的Beaujolais Nouveau(薄酒萊新酒),而「薄酒萊優質村莊」是該區最高品質的法定產區,主要集中在北薄酒萊的10個村莊,獨特的天然條件使得葡萄酒可以在年輕時飲用,也俱有陳年的潛力。

6

Moulin a Vent 2009, Chateau des Jacques (Louis Jadot) RP91-92

$50

 

品種: 100%Gamay。在短暫的低溫浸皮後,經橡木桶培醞6個月,閃爍著紅寶石的光澤,迷人的覆盆子、黑莓、香蕉等果香,交雜百合花香,口感圓潤飽實,架構完整,饒富變化。

7

Fleurie Cuvee les Hauts du Py 2009, Villa Ponciago RP90

$50

 

品種: 100%Gamay。在近2周的低溫浸皮後,使用40~60%的新橡木桶培醞,此款酒擁有醇厚的黑莓、櫻桃、麝香、煙燻等香味,入口可感受明顯的鹹味,酒體結構扎實,均衡滑順,細膩雅緻。

8

Morgon Cuvee 3.14 2007, Jean Foillard RP90

$110

 

品種: 100% Gamay。此酒款的葡萄中有80%是從平均樹齡100年的Cote du Py葡萄園精挑出來,釀造過程中不添加任何的SO2,使用布根地小橡木桶培醞6~9個月。深邃的黑紫色澤,濃縮感強烈的香味中,可明顯感受到黑櫻桃、李子、紫羅蘭等香氣,單寧質地相當細緻,酒體中等,平衡優雅,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尾韻。

Special

Cru Beaujolais Tasting Flight (6~825ml) 特價$190

 

試飲機二:

 

    

單杯試飲價25ml

 

Chardonnay為布根地最經典的白色葡萄品種,可輕易雕塑,完美呈現自然背景的獨特性,公認最頂尖的Chassagne-MontrachetPuligny-Montrachet兩個村莊,因著豐富的風土條件,使葡萄酒帶有圓潤豐厚及飽滿細緻的特性,複雜的熱帶水果、花香與礦物風味,且陳年實力絕佳,幾乎所有白酒名莊都落腳於此;另一精彩品種Aligote擁有明亮清晰的酸度,在布根地主要為地區級的葡萄酒,或是擔任混釀的配角角色,唯有在Bouzeron村為「Aligote村莊級」白酒(1998年升級),這都是靠著Aubert de Villaine(DRC共同管理人)證明其不凡的水準。

9

Bouzeron 2009, Domaine A. et P. de Villaine BH87

$50

 

品種 :100% Aligote。屬於布根地南方的Cote Chalonnaise夏隆丘產區;明亮金黃色澤,擁有成熟的水果香氣與香料風味,中度的酒體搭配適當的酸度,非常的爽口、圓潤,是相當值得一試的酒款。

10

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 La Maltroie » 2009, Domaine Fontaine Gagnard BH90

$95

 

品種 :100% Chardonnay 一級園« La Maltroie »是位於Chassagne-Montrachet的中央,緊鄰鼎鼎大名的一級園 « Les Champs Gain »;琥珀色光澤,散發豐富的水果香氣與緊緻的礦物風味,酒質純粹自然,細緻優雅,隨著時間作用而不斷變化,口感豐富,尾韻甜美。

11

Puligny-Montrachet 2009, Domaine Ramonet BH88

$105

 

品種 :100% Chardonnay。通透明亮的金黃光澤,高雅出眾的花香、桃子等香氣瀰漫,口感圓潤多汁,中度的酒體豐富整體架構,平衡優雅,尾韻飽滿,令人口齒生津。

12

Puligny-Montrachet 1er Cru « Les Pucelles » 2009, Domaine Henri Boillot BH94 Sweet spot Outstanding

$150

 

品種 :100% Chardonnay 一級園« Les Pucelles »是緊鄰Batard-MontrachetBienvenues-Batard-Montrachet特級園的葡萄園;琥珀色光澤,豐滿圓潤的口感,細緻多變,明顯的礦石風味與豐富果味,口感均衡,尾韻優雅細長。

Special

 2009 White Burgundy Tasting Flight (9~1225ml) 特價$360

 

Rafael Lopez de Heredia y Landeta先生在1887年創立了「Lopez de Heredia Vina Tondonia」酒莊Haro村第一間也是Rioja最古老的酒莊之一,現在由孫女Maria Jose掌管下,仍堅持過去百年的傳統,依然使用最初酒莊釀酒的方式製酒,採收後,不添加酵母菌,不使用任何現代設備做溫控,葡萄果實在125年歷史的大型橡木桶中,藉天然酵母自然發酵後,進入緩慢而豐富的培醞過程,白酒必須經過6年小型橡木桶熟成,頂級紅酒經過長達8年的培養,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粉紅酒也需要經過4年醇化,才有機會裝瓶並移到酒窖內陳年;偌大的酒窖裡藏有超過8百萬瓶葡萄酒,但每年僅出廠已達成熟好喝標準的50萬瓶葡萄酒。

13

Vina Gravonia Blanco Crianza 2000, Lopez de Heredia RP92(1995)

$50

 

葡萄品種: 100% Viura。橡木桶培養4年,每年換桶2次,裝瓶前以蛋白澄清,再經過數年的瓶中陳年後才上市。明亮金黃花色澤,細膩質感的酒體,融合了花香、杏桃果香、煙燻、異國香料、烤堅果與礦石等風味,酸度適當,尾韻細長,儘管是12年前的酒,但仍然相當新鮮活潑,是一款容易親近的白酒。

14

Vina Tondonia Blanco Reserva 1993, Lopez de Heredia RP92

$80

 

品種 : 90% Viura10% Malvasia。橡木桶培養6年,每年換桶2次,裝瓶前以蛋白澄清,再經過超過10年的瓶中陳年後才上市。明亮的琥珀色中帶有些許綠色光澤,剛入口,淡淡的嫩薑與綠橄欖風味,並帶出蜂蜜、焦糖的圓潤甜味,尾韻出現細膩的蕈菇香氣,酒體平衡優雅,已進入適飲期,但仍俱備持續陳年的潛力。

15

Vina Tondonia Blanco Gran Reserva 1987, Lopez de Heredia RP92

$150

 

只有在特別好的年份出產的白酒,是Lopez de Heredia酒莊集傳統之大成來釀造的佳釀。由大部份的當地原生品種Viura混合一小部份的Malvasia所釀製而成的白酒,發酵之後在大型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培醞長達九年半以上後,經蛋白澄清裝瓶,再經過超過12年的瓶中陳年後才上市。這樣一瓶經過近24年漫長培醞的葡萄酒,顯現出明亮的黃色光澤,豐厚的柑橘、檸檬、青蘋果、葡萄乾等香氣,酒體均衡典雅,尾韻帶有一些辛辣感,回韻豐富。

16

Vina Tondonia Blanco Gran Reserva 1981, Lopez de Heredia RP95

$150

 

呈現出略深沉的金黃色澤,開放且新鮮的飽和香氣,揉合著辛香的花香、香草、橙皮和烤過後的核仁香氣,層次複雜且絲理分明,口感是如此飽滿的令人驚喜,充滿活力的酸度襯托著更多的成熟果香與辛香味。

Special

Rioja Tondonia Blanco Tasting Flight (13~1625ml) 特價$480

 

 

  

warnin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